美航班折返後逾百華人被困 內部人士揭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7日訊】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日前一架從西雅圖飛往上海的航班,中途突然折返,航班上多為中國人。中共領館隨後發表聲明,把矛頭指向美國的航班。不過,達美內部人士向大紀元披露了不一樣的故事。

12月25日,中共駐美大使館發聲明稱,多班自美飛往中國的航班延誤或取消,某航空公司甚至中途折回,使館已向該航司提出交涉。

中共使領館暗指的折返航班,是達美航空原計劃21日晚飛往中國上海的DL287號航班。

這架搭載168名乘客的航班,在起飛前因乘客身體、加油等各種原因多次推遲起飛。後於22日晚間起飛,航班號從DL287號改為DL9891。

在飛行了大約6個小時,飛抵俄羅斯邊界上空時,該航班空乘人員通知說,由於中共入境政策的突然改變,機上所有人的健康碼不再有效,飛機必須返航。飛機最後於23日早上重新降落在西雅圖機場。

該航班上的乘客多數為中國公民,其中許多人是留學生,為了回國已經退掉了租住的公寓。達美的返航,讓這些滯留美國的中國乘客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

中國大陸不少媒體對此事進行了報導,但對返航緣由都語焉不詳,大多引述了各種傳言,其中包括中共駐美使領館對美國航班的指責。

據國際航空業網媒「Paddle Your Own Kanoo」12月26日報導,達美航空一位發言人表示,取消航班是別無選擇,因為飛機在起飛後才獲悉中共改變了機場規則。達美在後續的一份聲明中說,上海浦東機場的新程序,要求飛機在地面上停留的時間,比達美航空能夠安排的時間長。

而據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消息,上海浦東機場已否認了自身的責任,稱達美航班未進入浦東機場,也未入境中國,且不清楚目前國內防疫政策具體對該航班產生了什麼影響。

知情人透露達美折返和中國乘客受困背後真相

不過,達美航空的一位知情者告訴記者,中共方並未告訴受困旅客真實的情況,而是在推卸責任。

因未獲公司授權而要求匿名的這位達美內部人士說,「航班是在起飛後才知道,中共臨時更改了入境政策,對外國航空公司實施了更為嚴苛的所謂防疫政策,其中包括要求外國空乘人員在中國執行所謂的隔離期。」

這位內部人士說,浦東機場臨時通知對入境飛機實施更嚴格的消毒措施;而該要求會讓外國飛機在浦東機場的停留時間,超出中共准許的無需檢測隔離的時間標準(通常3個小時)。換言之,外國空乘人員在飛機落地後,也必須同乘客一樣,在中國大陸接受至少兩週的隔離檢測。

「這種任意性且不合情理的所謂防疫政策,不但為回國心切的中國乘客設制了難以逾越的門檻,同時也是外國航空公司難以忍受的」,內部人士說,「我相信這是達美公司迫於無奈的背後原因。」

該人士還披露了中領館大鬧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的事件。

他說,在達美返航乘客受困滯留西雅圖後,中共領館派人來到西雅圖國際機場,卻不幫助協調乘客們回國,反而組織不明真相的中國乘客大鬧達美公司,致使當地警察到現場維持秩序。

他補充說,「中領館甚至還在25號組織部分中英文媒體至西雅圖機場做採訪,單方面指責達美航空,卻不提中共違反國際慣例,要求隔離國際航班空乘人員的做法才是阻礙中國人回國的真正緣由。」

他還透露說,中共這一違反國際通行規則的做法,已迫使達美航空暫停了所有飛往中國的航班,達美因此也無法給受困乘客們安排轉飛航班。

「中國乘客們仍困在當地,有家難回」,該內部人士說,「達美和受困的中國乘客們,都是中共隨意性防疫政策的受害者。」

另據台媒報導,台灣航空業者12月25日證實,由於上海浦東機場24日公布更嚴格的航機消毒殺菌規定,長榮、立榮航空已決定,12月26日起至2022年2月3日,松山-浦東、高雄-浦東去程航段將暫停載客,回程照常。上海浦東機場要求執行消毒殺菌新規至明年2月3日。

記者已向中共駐舊金山總領館要求置評,截至發稿前未獲回應。

航空追蹤平台FlightAware的數據顯示,在剛過去的週五至週日三天中,全球有逾六千個航班被取消,其中,中國的機場取消的航班最多。

(轉自大紀元 /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