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母親起訴劉鑫案將宣判 網民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7日訊】曾轟動一時的「江歌案」,近期又引發關注。留日女研究生江歌2016年被閨蜜劉鑫(現用名劉暖曦)的前男友陳世峰用刀刺死,江歌母親江秋蓮生命權糾紛等為由起訴劉鑫。該起訴案將於12月31日宣判

12月27日,「澎湃新聞」報導,江秋蓮的代理律師黃樂平表示,江秋蓮訴劉鑫生命權、身體權、健康權糾紛一案將於12月31日上午在青島開庭宣判

新唐人記者就此事於27日傍晚5點左右嘗試聯繫劉鑫的代理律師胡貴雲,未能聯繫上。記者又嘗試聯繫胡貴雲律師所在的北京市鑫程律師事務所,該事務所電話無人接聽。

江秋蓮27日在微博上寫著:「1880天,媽媽終於等來了宣判消息,媽媽在路上,沒辦法給你上香告知。雖然爭取來這個消息,媽媽依然不能減輕絲毫對你的愧疚!」

江歌案」發生在2016年11月3日凌晨,當天江歌接閨蜜劉鑫一起回到日本東京中野區的公寓時,被閨蜜前男友、同是中國留學生的陳世峰用刀刺死。江歌當時年僅24歲。該案當時引發大陸網絡高度關注。

事發後,江歌母親江秋蓮在微博上披露凶手跟劉鑫的關係,以及女兒江歌是「為閨蜜擋刀而被殺」,懷疑劉鑫是否進屋後反鎖門導致江歌失去生還機會。

如今,江秋蓮起訴劉鑫的事件再次引發大陸網絡關注,相關事件的詞條登上微博、百度熱搜榜,位居微博熱搜榜第二。截至27日傍晚5點30分,「江歌母親訴劉鑫生命權糾紛案31日開庭宣判」在微博熱搜已有1.6億閱讀量。

2021年12月27日,「江歌母親訴劉鑫生命權糾紛案31日開庭宣判」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二。(微博截圖)
2021年12月27日,「江歌母親訴劉鑫生命權糾紛案31日開庭宣判」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二。(微博截圖)

有的網民說:「很同情江歌媽媽。但是感覺可能很難判劉鑫罪。」「江歌媽媽終於等到了,希望結果不會太讓人失望。」「其實當初要是劉態度但凡好點,江歌媽媽也不至於這樣,畢竟人家女兒是為你出的事,結果劉一家子都是啥?不僅沒自責還落井下石。」

「這個事情真的應該還給江歌一個公平的說法,死的太冤了,為了這個不值得交的人付出了自己的生命,自己的母親獨自一人拉扯大容易嗎?劉鑫一家人難道過的就這麼心安理得嗎?」

案發後,劉鑫則一直躲避與江秋蓮見面,也未參加江歌的追悼會,同樣未向江秋蓮主動澄清事實等,而是在網絡上攻擊、辱罵江秋蓮,甚至用不禮貌的話刺激江秋蓮等。

2018年10月15日,江秋蓮在微博上稱,將對劉鑫提起法律訴訟。2019年,江歌出事3年後,劉鑫改名為劉暖曦。同年10月28日,江秋蓮對劉鑫提起民事訴訟立案。

2021年4月15日,江秋蓮起訴案開庭,江秋蓮現身法庭,但劉鑫未出席。庭審後,劉鑫也暫無公開回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