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猖獗 澳洲單日確診數首破1萬大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7日訊】澳洲大多數地區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疫情猖獗,單日確診數已首度突破1萬大關,其中新南威爾斯州占大部分。

中央社報導,澳洲12月27日通報近1萬200例確診,新南威爾斯州(NSW)有6324例,占其中大部分,維多利亞州(Victoria)則新增次多的1999例。

接著是南澳州(South Australia)842例、昆士蘭州(Queensland)784例、澳洲首都特區(ACT)189例、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35例、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12例及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1例。

澳洲迎來COVID-19疫情的里程碑,主要因為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繼續在各地肆虐,促使感染數激增。

新南威爾斯州及維多利亞州27日皆通報3起死亡病例。前者通報了國內首起Omicron變異株相關死亡個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