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砸440萬美元 滲透美華府地方電台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下載視頻
請點擊右鍵,選擇“另存為”下載視頻。如遇到問題,請發郵件至:editor@ntdtv.com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7日訊】根據美國聯邦外國代理人資訊揭露系統披露的信息,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一家電台,在過去兩年內,收受北京440萬美元,為中共做政治宣傳。分析說,中共收刮大量民脂民膏,向全球進行大外宣,為它的執政合法性進行背書。

12月20號,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華盛頓調幅電台(WCRW)的母公司波多馬克媒體集團(Potomac Media Group)16號向美國司法部呈報的資料中,包括一份與中共宣傳部國際傳播規劃局簽署的440萬美元的合約。

合約涵蓋了2019年7月到2021年8月期間,調幅電台要播放中共黨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提供的一系列正面描述中共的談話節目,以及相關脫口秀節目等。

報導說,早在1992年調幅電台便開始播放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提供的內容。這凸顯了中方在美進行政治宣傳活動的廣泛程度。由於北京試圖轉移外界對其侵犯人權行爲的注意力,這類外宣活動更是加速運轉。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分析說,中共在海外布局時間之長和年份之早,非常令人震驚。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有的人認為,中共是在最近十年對海外的大外宣的部署日益加強,來彰顯它所謂的強國崛起的實力。從這樣的只是冰山之一角的報導當中,我們就能看得出來,中共大外宣的工作就沒有停止過,」

張健說,比起收買中文媒體,中共在收買純粹的英文媒體方面做的比較謹慎。

張健:「它是用了另一個方式,以美國本土人,自己這種土生土長的美國人,用它們的視角來迷惑英文媒體的受眾,給中共唱讚歌,它的危險性和煽動性就非常的大。因為他們可以用自己的思維,把中共想要的東西,包裝成是來源於他們站在第三方媒體的一個評判的標準來推廣給大眾。」

5月31號,習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會議時,還曾要求中共高官們塑造所謂的「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講好所謂的「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當時,就有學者認為,「講好中國故事」的背後是中共感受到了「敵人遍天下」的危機;也有學者認為,這可能是中共戰狼外交窮途末路後,要作微調而釋放的信號。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我想這是中共大外宣的一個基本形式,共產黨它一直在說要講好中國故事。也就是說要向全世界,利用各種方式進行全方位的大規模的多種多樣的宣傳推廣,就是講好中國故事的所謂的這個由來。」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中共收刮了大量的民脂民膏,用來腐蝕國際社會,向全世界進行大外宣,為它的執政的合法性進行宣傳。

賴建平:「大外宣它有各種各樣的方式,一個是去購買外國的媒體。它利用外國政府的所謂言論自由,直接去控制這個媒體。它有的時候它不一定直接以中共機構的名義,它用各種各樣的國有企業,甚至是民營企業的名義,用離岸島的公司的方式,去實質性的控制境外的媒體。」

賴建平指出,中共還用行賄、收買、有償廣告等方式,把海外的很多平台變成中共的宣傳平台。

去年5月,美國保守派雜誌《聯邦黨人》曾在調查報導中,詳述美媒《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MSNBC、NBC、美國廣播公司ABC、彭博社等美媒與中共的商業關係。

同年11月,《每日電訊報》報導,美國司法部記錄顯示,由中共控制的《中國日報》,在過去四年內,向美國媒體支付了近1900萬美元的廣告和印刷費用。

報導說,在過去6個月中,《中國日報》在印刷、發行、廣告和行政管理方面的支出超過440萬美元,收到付費的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多國的媒體。

採訪編輯/李韵 後製/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