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歐盟出新法確保供應鏈 西安封城波及三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盟將出新法確保供應鏈 減少依賴中國

歐盟委員會計劃明年初公布一項法律提案,以確保歐盟在危機期間穩定供應鏈。新法律還包括中長期措施,解決結構性戰略依賴、供應來源多樣化和提高歐盟工業生產能力。官員表示,這將包括減少對中國依賴的相關措施。

西安封城波及三星芯片生產基地

西安因疫情封城,導致韓國三星電子當地的半導體工廠進入緊急營運狀態。三星海外唯一記憶體芯片生產基地設在西安,兩座快閃記憶體芯片廠產量達三星的40%。市場預計,快閃記憶體近期可能再出現一波漲價。

芯片短缺 韓國汽車產量恐降至17年新低

據《韓國經濟日報》報導,韓國汽車產業協會預計,由於芯片短缺,今年韓國汽車產量僅達348萬台,年減0.85%,有可能創17年以來新低。市場預計今年全球汽車產量也減少近1千萬台。

消費者意願回升 日本11月零售額超預期

日本染疫人數減少,消費者消費意願增加,日本11月零售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高於市場預期的1.7%。為支持經濟,日本國會20日通過了一項創紀錄的3170億美元追加預算,向受疫情影響的家庭和企業進行支出。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