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兩座水壩潰決 近300人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巴西政府週日(12月26日)表示,東北部的巴伊亞州經過數週的大雨後,兩座水壩接連潰決,造成至少18人死亡,280多人受傷。

週六夜間和週日上午,巴西巴伊亞州附近,兩座水壩相繼潰決。

洪水襲擊下游城市。伊塔布納市災情嚴重,洪水衝毀了橋樑和道路。

數十個城鎮被淹,有的地區水位高達兩米。

當地居民:「看到我們的小鎮變成這樣,非常難過。非常悲哀。我長這麼大還沒見過這事。」

當局已派出救援隊,幫助困在家中的居民。

巴伊亞州州長卡斯特羅26號表示,至少40萬人受到持續影響,大約67個城鎮疏散了至少1000人。

他對居民的互助精神表示讚賞。

巴伊亞州州長卡斯特羅:「我收到了很多視頻,人們冒險拯救更脆弱的老人和孩子,用浮筒潛到水裡,水淹到脖子。那是戰鬥,爲生命而戰,我們將重建。」

當地官員說,11月初以來,強降雨在巴伊亞州造成至少18人死亡,280多人受傷。

當地氣象官員表示,今年12月的降雨量是平均水平的6倍。週一還會有強降雨。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