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飛行中途折返 指中共改變檢疫規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近日,美國達美航空從西雅圖飛往上海的一架航班,中途突然返航,達美航空表示,是因為中共突然改變機場的檢疫措施,因此被迫取消航班。

Omicron變種引發新疫情,導致聖誕假期前後,美國大量航班取消。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的數據,週日,1100多架進出美國,以及境內飛行的航班被取消。

上週二,原訂從西雅圖飛往上海浦東機場的一架達美航班,在抵達俄羅斯邊界上空時,機組人員表示,由於中共突然改變入境政策,機上所有人的健康碼不再有效,飛機因此重新飛回西雅圖。

國際航空網絡媒體「Paddle Your Own Kanoo」週日報導,達美航空一名發言人表示,該航班起飛後得知中共改變機場規則,因此只能取消原訂航線。

美聯社週一報導,達美航空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解釋說,浦東機場的新規定,要求飛機在地面的停留時間,比達美能夠安排的時間要長。

報導還說,不清楚浦東機場新防疫措施具體內容,不過隨着西安爆發疫情,以及北京冬奧會臨近,中共近日收緊了旅行限制。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浦東機場臨時通知,對入境飛機實施更嚴格消毒措施,會讓外國飛機在機場的停留時間,超過中共準許的無需檢測隔離時間。

也就是說,外國空乘人員落地後,也需要和乘客一樣,在大陸接受至少兩週的隔離檢測。

另外,台灣媒體報導,由於上海浦東機場實施機場消毒新措施,導致作業時間拉長,台灣長榮航空,以及華航宣佈,暫停和減少飛上海載客的航班。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