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檢疫人員集結場面驚悚 網民:好像兵馬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中國西安市因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而宣布封城後,迄今已展開了5輪全員核酸檢測。網絡近日熱傳一段西安封城並進行全員檢測的視頻短片,畫面上大批「全副武裝」的檢測人員深夜集結的場面看上去比較驚悚,被網友形容為「兵馬俑」。

陝西省西安市的中共病毒疫情近期持續升溫。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最新消息稱,西安市將從12月27日開始進行新一輪的全員核酸篩查——這已是自12月19日西安官方宣布開展首輪核酸檢測以來的第五輪全員檢測

西安市從本月23日零時起已經封城。日前,西安市官方更宣布,從27日12時起,暫時取消全市實行封閉式管理後所執行的每戶人家每兩天可派一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的政策,在第五輪全員檢測的所有結果出爐前,全市居民都必須「足不出戶」。

據官方資訊,西安是中國西北地區的第一大城市,也是中國「一帶一路」連接中亞、歐洲的重要樞紐城市。該市常住人口近1300萬人。實施上述最新防疫政策則意味著,在這一輪全員檢測完成前,這1300萬人全部都無法走出家門。

西安市封城時,大批檢測人員深夜集結的一段視頻短片近日在網絡上熱傳。短片中身穿全套防護服的檢疫人員在西安市街頭排開人群方陣的場面,在幽暗的燈光襯托下顯得有些驚悚,有網民留言驚呼「遠望好像一排排兵馬俑」。

【相關視頻:點這裡

官方還透露,截至目前,西安市已有高達2萬8,983人被送到官方統一指定的飯店進行「集中隔離」,全市至少有278家飯店共計4萬1,671個房間被官方徵用為「隔離房」,另外還41家飯店的7,832間房是備用的「隔離房」。

中共央視日前在相關報導中罕見提示說,在西安全市全員大篩檢結束之後,未來幾天還「可能出現更多病例數」,要求民眾不要恐慌。外界認為這是官方不得已而提前在為未來幾天的疫情升溫「打預防針」。

幾天前,中共官媒《中國新聞週刊》還曾經發文指責西安政府在疫情爆發後,追查病毒源頭及相關的流行病學調查工作「根本就是一筆糊塗帳」。

該文章引述專家的言論稱,這次的病毒到底是從防疫酒店傳到了社區,還是從入境時就漏在了機場,直到現在都還不清楚,而當西安發現疫情的時候,「病毒可能已經經歷了多代傳播」。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