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承諾各州長 發放5億快速檢測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假期臨近,美國迎來新的病毒爆發高峰。拜登總統週一承諾,將全力支持各州的病毒檢測

週一(12月27日)拜登總統首次參加了白宮疫情應對小組和各州州長的電話會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我給州長們的信息很簡單,如果你需要什麼,就說出來,我們將盡力支持你們。」

拜登承認,在奧密克戎病例激增的情況下,美國人希望在假期與家人和朋友安全聚會,因此出現了排隊等待病毒檢測的場面。他承諾將通過網站,免費發放5億個快速測試盒。

在拜登總統與各州長舉行的電話會議上,阿肯色州州長哈欽森(Asa Hutchinson)擔憂,聯邦提供5億個快速檢測盒,是否會讓州級供應鏈枯竭,對此,一名白宮官員表示,聯邦將會尋找新的生產線來製造檢測試劑,因此不會影響到現有的供應鏈。

有記者在拜登開完會議之後,追問州長向拜登提出的具體內容,拜登則回應,州長們沒有抱怨。

記者:「州長們有沒有告訴你,他們擔心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沒有,他們沒有跟我說擔心什麼。他們謝謝我和他們合作。」

「他們問了福奇一些關於要不要居家檢測,我是說飛機之類的一些事情,但是州長們沒有抱怨,都很合作。」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