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肆虐 全球數千國際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中共病毒變種Omicron肆虐全球,在疫情下的第二個聖誕節期間,全球數千架國際航班被取消,來看報導。

由於奧密克戎(Omicron)冠狀病毒病例激增,根據航空資訊網站FlightAware的統計,僅在週一(12月27日),全球範圍內就取消了超過2000架航班。而在過去的聖誕週末出行高峰期,有超過4000多個航班被取消。

其中,中國的航空公司取消的航班最多:中國東方航空取消了大約540個航班,是其預定起飛航班的四分之一以上,而國航取消了267個航班,也接近其預定起飛航班的四分之一。

週一清晨,有700架進出美國的航班被取消,超過3000個航班延誤。

自從聖誕節前夕以來,由於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和機組人員告病假,全球已經取消6000多個航班。

過去一週,美國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數上升了45%,達到17.9萬例。至今,中共病毒在全球造成超過 530 萬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