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加熱熟牛排 4竅門保持鮮嫩

劉景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上一頓吃剩下的鮮嫩牛脊肉,用微波爐烤箱加熱後,卻變得又乾又硬?其實,牛排就像其它食物一樣,可以用各種工具加熱。只要掌握4個竅門,就能讓剩牛排像新鮮出爐時那樣鮮嫩美味。

1. 微波爐加熱

經常用微波爐的人可能知道,這樣加熱出來的食物很容易變得乾硬。但這只是因為缺少了關鍵而簡單的一步。首先,把剩牛排放在較深的可微波容器裡。然後就是最重要的,把醬汁倒在牛排上。這樣不僅能防止牛排變乾,還可以讓它更入味、更好吃。

接下來,用塑料膜蓋住容器口,用微波爐加熱30秒;然後把牛排翻面,再熱30秒。如果覺得不夠熱,那麼就繼續翻面加熱,直到你覺得牛排足夠熱,可以入口為止。

2. 烤箱加熱

如果你有半小時以上的足夠時間,那麼烤箱會是加熱牛排的最好工具。

烤箱是加熱牛排的最好工具。(Shutterstock)

先把空烤箱加熱倒250華氏度(約120攝氏度)。在這期間,把金屬網架放在烤盤上,把牛排舖在網架上。架空牛排有助於讓它兩面均勻受熱。
隨後,我們把烤盤放進烤箱,加熱約20分鐘。需注意的是,實際的加熱時間取決於牛排的厚度。我們必須像煎新鮮牛排那樣,時刻留意它的狀況,否則容易烤硬。

3. 平底鍋加熱

平底鍋加熱剩牛排時,不要加油,而要加一點點牛肉湯。當牛肉湯燒開後,把牛排舖在鍋上,不時地翻面,直到牛肉熱透。這樣加熱的牛排,口感嫩而多汁。

4. 讓剩牛排口感像新煎牛排

用以上3種方法加熱吃剩的牛排,儘管吃起來不會乾硬,但仍難像新煎的牛排那樣香。如果想讓它的口感像剛出爐時那樣焦香,就要多費一點功夫。首先,按照上面說的烤箱加熱方法,把牛排烤到溫暖。隨後,在平底鍋裡加一茶匙菜油,把半熱的牛排放進鍋裡,兩面各煎1到2分鐘,直到它的表面起焦。這時,我們就可以把牛排裝盤,享受口感如新的美味了。

熟牛排能保存多久?

一般來說,做熟的牛排能在冰箱裡保存3到4天。出於節儉的美德,隔夜或者前天宴客剩下的牛排,我們還是熱一熱吃掉吧。但是,如果聞到了若有若無的不良味道,或者牛排的狀態讓你心存疑慮,那麼最好還是扔掉。

在重新加熱之前,我們首先要把剩牛排從冰箱裡拿出來,在室溫下靜置30分鐘。隨後加熱時,不論用什麼工具,在肉上面倒一點湯汁,總不失為一個好主意。

鮮牛排怎麼煎

煎出鮮嫩牛排的秘訣

顯然,要讓剩牛排保持鮮嫩,前提是新牛排沒有煎老。我們可以按照以下步驟烹飪生牛排。

✨ 提前解凍生牛排。如果之前把牛排放在冷藏層而沒有冰凍,那麼就把牛排取出來,雙面抹油,撒鹽和黑胡椒,然後在室溫下靜置30分鐘。

✨ 將鑄鐵或不鏽鋼平底鍋放進500華氏度(約260攝氏度)的烤箱,烤約5分鐘。然後取出平底鍋,放在爐子上,立刻把牛排放進熱鍋。

✨ 煎30秒,用夾子把牛排翻面,再煎30秒。如果牛排粘鍋,那麼說明鍋不夠熱,導致這一面沒煎好,因而需要再煎一會兒,直到能輕鬆翻面為止。

✨ 兩面都煎過之後,把整個鍋放進烤箱,烤約3分鐘。然後把牛排翻面,再烤3分鐘。
取出平底鍋,把牛排裝盤享用。

✨ 這種方法主要適用於較厚的牛脊肉,能將其煎至5分熟。如果想吃更熟的肉,那麼可把兩面各多烤1分鐘。

不常煎牛排的人,可以將它切開,以檢查熟度。(Shutterstock)

對於不常煎牛排的人來說,要判斷牛排熟了沒有,需要將它切開一個角,看裡面有多厚的紅色。如果喜歡吃比較熟的肉,那麼就將牛排到8分熟,也就是主體淺褐色,夾雜少量紅色的狀態,就可以了。再煎下去,就很容易煎過火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