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籍教練涉性騷擾 世乒賽被美國強制驅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近日,韓國乒乓球隊一名中國籍教練被指控性騷擾美國女運動員,在美國休斯頓世乒賽期間被強制驅逐出境,事件引發輿論關注。

韓聯社12月26日報導,11月底休斯頓世乒賽開賽前,這名中國教練在抵達美國後被驅逐出境,原因是他此前曾性騷擾一位美國乒乓球女選手

報導說,今年年初,美國乒乓球隊一名女運動員在中國訓練期間,遭到這名中國教練性騷擾,該名女運動將此事上報給了美國乒乓球協會。

本屆世乒賽11月底在美國休斯頓舉行,韓國國家隊一抵達,美國乒協立刻發出正式信函要求驅逐這名中國教練,否則將對他展開司法訴訟。

(韓聯社網站截圖)

報導沒有透露這名中國教練的具體身分,但根據報導內容,業內人士分析,這名中國教練應該是韓國選手田志希的指導教練,被騷擾的美國運動員是張安。

據媒體此前報導,今年1月份,被中國乒協邀請在四川成都參加集訓的外籍選手中,韓國選手只有田志希,而美國選手只有張安。

圖為2021年12月4日,韓國乒乓球女選手田志希在新加坡比賽。(Yong Teck Lim/Getty Images)

這起性騷擾醜聞引發輿論關注,也引起了韓國乒協領導、前世界冠軍名將金澤洙的重視,他表示,「事情很嚴重,會調查判斷是否有必要進一步處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