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田田仍失聯 兩名聲援者遭抓捕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因發文聲援宋庚一被關精神病院的湖南懷孕女教師李田田,日前發文稱已回家,但湖南人權律師謝陽等五名聲援者前往探視她時,不僅見不到人,還遭到當局暴力毆打;聲援李田田的兩位訪民也被抓進天安門分局警告。

27號晚上,訪民趙春紅、李玉在中南海和天安門附近被公安抓捕,做完筆錄後才釋放。自從聲援李田田後,李玉就受到地方政府和北京警方警告,還有不少聲援者被公安約談。趙春紅認為當局慣用的手段就是恐嚇威脅。

河北訪民趙春紅:「昨天晚上我們倆出去溜達,被抓到天安門分局了,就是上面的指令,也是國保的意思,就是警告。李玉也不讓她說話,不讓發推,就是敏感事情和李田田的事,很多(聲援者)都是警告約談,引起恐慌,希望把這事兒壓打下來,然後儘量不讓這個事情發酵。」

據知情網友傳出的消息,湖南永順縣警方初步將李田田事件定性為「境外反華勢力操縱」,李田田將失去教職,貶為鄉鎮普通職員。

大陸維權人士張先生:「為了掩蓋這種罪惡,轉移視線,千篇一律的這些伎俩,來一個什麼境外勢力操縱,太粗暴,也太荒唐。有可能會對李田田不利,對她進行處罰啊,秋後算帳。李田田沒有完全自由,現在畢竟還沒看到人,還是值得大家關注。」

26號,聲援者前往李田田家鄉探視,謝陽等三人被村幹部帶人暴力毆打並搶走手機,程曉峰大腦受到攻擊,出現嘔吐症狀,網友湘軍五百眼睛被打傷。

28號上午,湖南維權人士歐陽經華告訴新唐人,他們正在派出所要求歸還手機,並繼續尋找李田田的下落。

湖南維權人士歐陽經華:「我們來這麼遠來了,肯定要去,我們的希望是這樣的啊,他們肯定不會同意的,現在找不著(李田田),他爺爺講話也聽不懂。」

懷孕四個月的李田田因聲援上海震旦職業學院女教師宋庚一,被當地政府送到精神病院,26號發文說已回到家中。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