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坎特入籍後收到小布什總統賀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美國NBA波士頓凱爾特人隊(Boston Celtics)的中鋒埃內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加入美國籍後,收到了一份特別的禮物,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給他發了一封賀信。

坎特·自由週二(12月28日)在推特上發布了這封賀信,並說這是「一種榮譽」。(賀信的推文請點擊這裡。

「祝賀你成為美國公民」,小布什在12月6日的信中寫道,「我讚賞你對我們國家的建國理想的篤信」。

「美國是一個充滿自由和機會的偉大土地。我們幸運地享有公民的多樣性,我鼓勵你擁抱這個機會,為我們國家的驕傲遺產添磚加瓦。勞拉和我為你送上我們最美好的祝願。願上帝保佑你,願上帝保佑美國」,小布什在信中說。

坎特·自由於11月29日正式成為美國公民。作為紀念,這位出生在瑞士的土耳其裔運動員在成為美國公民將自己的法定名字中加入新姓氏「自由」(Freedom)。

「我為成為一名美國人感到自豪。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自由的國度,勇敢的家園」,坎特·自由11月30日發推文說,並向他的追隨者分享了他入籍宣誓儀式時的視頻。(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坎特·自由在NBA賽季中用他的運動鞋反應了許多問題。他一直在為維吾爾人、香港人和西藏人的自由和人權發聲。

上週三,坎特·自由在《泰晤士報》(The Times)發表了一篇文章,闡述他為什麼要為美國和世界各地的自由站出來。

坎特·自由表示,在成為美國公民的頭幾個星期裡,他充分體驗到了作為一個美國人的豐富性和矛盾性。他把姓氏改為自由並繼續為被壓迫者發聲,並利用一切機會向當權者講出實情。在這一過程中,「我感謝美國公民所享有的自由。我們可以自由地說出我們的想法,追求我們的夢想,並有機會塑造我們的命運」。

坎特·自由講了他和家人在土耳其受到的折磨,「因為我為人權發聲」,在世界各地的專制政權中,表達異議和參與抗議的行為本身就會遭到暴力鎮壓。

坎特·自由特別提到現在中共正在抹殺新疆的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西藏人的基本人權,壓制香港人的公民權利。中共政權將其批評者和異議者投入監獄,並強迫那些試圖揭露COVID真相的人失蹤。「我們必須站出來反對中共在國內的大規模暴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