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遭超期羈押 廣西律師覃永沛案將開庭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2019年在自己的律師事務所被抓走,之後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一直被關押在廣西第二看守所,母親已經嚴重超期羈押。12月27號,家屬收到通知,說覃永沛案31號將在廣西南寧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

李田田自由仍受限 將失教師資格

被湖南永順縣警察強行關進精神病院的懷孕女教師李田田,日前發消息說已經回家。但外界仍然無法探望和聯繫到她。有知情人士向海外媒體披露,當局已將事件定性為「境外反華勢力操縱」,李田田將失去教師資格,被貶為鄉鎮普通職員。

山東平度黨官威脅訪民 道歉不被接受

山東省平度市雲山鎮中共黨委書記王麗,囂張威脅訪民的錄音日前被曝光,事件引發輿論譁然。中共黨媒迅速滅火,聲稱對王麗作出停職調查處理,並責令她向當事人賠禮道歉。但當事訪民表示,王麗的道歉沒有誠意,他們不接受。

王丹母親去世 不能回國見最後一面

前「六四」學運領袖王丹,12月28號發訃告說,他的母親當天突發腦出血去世。王丹身在美國,被北京列入黑名單,不能回國,無法見母親最後一面。他說:「這筆血海深仇,要算在中共的頭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