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拜登簽國防授權法 增軍費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這項法案授權7,70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其中軍費同比增長5%,因應地緣政治威脅的應對戰略,尤其是俄羅斯與中共構成的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12月27號簽署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授權770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

國防授權法與中共有關的部分包括分配給太平洋嚇阻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的71億美元、一項美國國會支持台灣防務的聲明,以及禁止國防部購買新疆強迫勞動產品的命令。

台灣軍事專家、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如果再加上太平洋軍事費用的話,相信美國軍事部署跟軍事活動在印太地區的金額將更為龐大。這個嚇阻倡議我們可以看成是一個基石,就是美國要執行它印太戰略的一個基石。而其中最主要的目的,當然就是希望協同這些國家來嚇阻、來反制中國大陸的軍事擴張。」

法案也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環太平洋軍演,並強化台灣不對稱戰力。

李正修:「大家都知道這個嚇阻倡議的主要目的,當然就是針對中國大陸,針對中國大陸在這個區域,印太區域的勢力擴張的一種反制。所以這些國家當然希望看到美國能夠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來平衡中國大陸這幾年來攻城掠地的這樣的一個戰狼行為。」

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11月17號公佈的最新年度報告指出:美國的對華政策,從卸任的川普政府到新的拜登政府,保持了相當的一致性。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美國總統他的對華政策事實上是可以說是比川普總統還要更加的升級。那同時對中策略和戰略上面有著很深刻的民意基礎。畢竟這些授權法案通過之後,也是美國民意很重要的一個反應。」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認為,美國2022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的預算,說明拜登總統對中政策是以對抗為基礎。

董思齊:「拜登總統簽署國防授權法,同時最重要一點是強化太平洋嚇阻倡議以對抗中國,對於這太平洋周邊的國家來說的話,這個是美國一個比較重要的宣誓,同時也表達了美國總統拜登的一個立場。」

評論認為,來自中共的威脅已經成了美國兩黨共識,也是美國的主流民意。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因為美國主流社會的民意對於中共,他們可以說是看得越來越清楚。特別是在新冠疫情爆發了以後,美國社會的整個的領域對中共的看法,完完全全的和以前不一樣了,他們更多的人敢於站出來,對來自於中共的威脅進行討論,對美國的前途表示擔憂。所以這個是造成拜登的對華政策繼續沿著川普總統那個時候設定的方向繼續向前走的一個最主要的原因。」

2022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比2021年增加了5%,評論認為,美國國會和白宮對來自於中共的威脅,仍然估計不足,增加5%的預算實際是遠遠不夠的。

藍述:「特別是他整個的情報工作到現在完全是處於一個停滯的狀態,再從這個反恐開始,整個對於中共的這些各方面的情報工作遠遠遠遠的落後,根本就不知道中共在玩什麼遊戲。所以從各個方面來看,7770億實際上是一個令人失望的數字。」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中共外交政策就是內政的延續,它在中國國內怎麼樣對待老百姓,在國際社會上就會是怎麼樣去對待別的國家。未來來自中共的威脅不會降低,中西方關係的只會越來越對立。

編輯/黃億美 採訪/易如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