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催生新招 河北一市給單身青年建數據庫做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中共用殘酷手段限制生育數十年,造成人口比例失調,近年又開始不擇手段提升出生率。日前河北灤州市宣稱將建單身青年數據庫以服務婚戀,被網民譏諷。

12月27日,中共唐山灤州市委書記李建忠在網上答覆網友提問時表示,灤州市正在對全市單身青年進行摸底統計,已製發「單身青年交友聯誼活動報名表」,以收集適齡單身青年的姓名、性別、年齡、工作、經濟狀況、家庭情況等個人信息,並建立數據庫,用來「服務青年婚戀交友」。

答覆中還提到,當地在三個公園建立「青年相親角」,並引入社會力量「參與青年婚戀交友服務」。

此事經陸媒報導,引發網友議論。

今年9月,中共總理李克強考察廣西玉林市陸川縣時,有農民當面反映「農村娶媳婦太難」。隨後,陸川縣便要求各單位統計中青年「未娶媳婦人數」。此事也曾在大陸網絡上熱傳,網友多嘲諷當局搞這種統計有什麼用處:「難道國家要統一分配媳婦嗎?」

中共政策導致民眾育兒成本高昂,年輕人結婚生育的意願逐年降低,中國經濟不斷下行更加劇了這種趨勢。許多專家指出,如果中共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各種「催生政策」很難真正起到作用。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