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感染人數飆升 地鐵服務將削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隨著新變種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的廣泛傳播,紐約近日感染人數猛增,最近一天新增感染超過2萬例,紐約地鐵也受到影響,地鐵管理部門表示,由於員工感染增多,會減少車次。

紐約大都會捷運署(MTA)週二(12月28日)宣布,疫情爆發影響員工的值班,地鐵不得不減少車次。

MTA在推特中說:「跟紐約的每個人一樣,我們也受到疫情爆發的影響。我們正採取積極措施,提供我們的最佳、最持續的服務。就是說,您的候車時間可能會稍長。」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表示,因為擔心MTA進一步減員,並沒有強制MTA員工接種疫苗,而沒接種疫苗的員工只需要每週進行檢測。

霍楚說,並沒在MTA員工中看到感染暴增,同時也不希望造成上下班的人們,特別是醫務人員沒有車可坐的局面。

另外從下週一開始,紐約時代廣場地鐵站、中央車站和賓州車站等地,將增加檢測點和疫苗接種點。

新唐人記者郭瑞、宇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