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現「文革式防疫」 民眾胸前掛大頭像遊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中共堅持不人道的「清零防疫政策」,地方政府因此祭出各種各樣不人道的防疫措施。日前廣西靖西市當局將民眾掛上大頭像遊街,宛如「文革批鬥」再現。

日前網上傳出一段視頻(視頻鏈接)顯示,中共官方押著四名身穿防護服的人士遊街。視頻中,這四人每人兩側都各有一個身穿防護服的官方人員押送前行,後面有官方隊伍跟隨。街道兩側各站一排警察,警察身後有大量民眾圍觀。

被遊街的四人頭部被遮蓋,看不到面容,但每人胸前都掛著本人的大頭照。傳播視頻的網友稱,「文革沒有結束」。

文革期間,被「鬥爭」的人士胸前掛著寫有各種標語的牌子,被批鬥和遊街的場景很常見。

上述視頻未顯示事發地點。但從地方官媒發布的圖片報導來判斷,此事很可能發生在廣西靖西市。

廣西靖西市官媒報導截圖。

官媒報導還顯示,在當地類似的所謂「現場懲戒活動」中,這些所謂「違反防疫政策」的人士,不但被遊街示眾,還可能被押上所謂「現場懲戒會」的主席台,遭現場「批鬥」。

另有網傳視頻(視頻鏈接)顯示,靖西市官方還將「涉邊(境)類案件」的當事人集體關入運豬車,拉到街上示眾。這顯示當地用「文革式」手段「懲戒」民眾可能已成常態。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