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擋不住疫情 軍隊連夜接管醫院隔離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12月28號,星期二,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中國1300萬人口的西安市,成為中國疫情重災區,儘管已經封城六天,確診數仍然持續攀升,千萬居民全被困在家中,叫苦連天。

西安封城後,病例數不減反增,中共官方通報,西安27日本土確診新增175例,再創新高;從12月9日以來,西安累計本土確診有810例。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外界認為,真實感染人數可能遠超過官方數字。27日晚間,多家陸媒報導,中共軍方醫療隊入駐西安醫院,接管隔離區。

西安市民王女士:「我感覺是失控,已經整個失控。(中共官員)他們就是為了保自己的烏紗帽,到處封村、封路、封橋,誰也不讓上誰的地盤去,然後生活物資就過不來,你說老百姓吃啥喝啥?電視上說,雞蛋、肉、蔬菜、糧食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可是現在價格根本就不穩定,即使是高價也買不到東西,你說咋辦?」

中國西安有1300萬人口,民眾27日開始被中共要求「足不出戶」,須等待所有居民待核酸結果陰性後才能出門。西安網友指出,中共體制下「新聞寫的都是好看的信息」、「政府都是挑著報導」,也有網友批評西安當局「一天一個政策,一天一個新公告」,百姓過的苦不堪言,生活物資都沒地方買。

西安市民李先生:「這兩天推特上有個視頻就爆出來,因為封城,西安那邊出現一件特別惡劣的事情。當地居民直接把一個小超市給搶了,都沒付錢,都不知道有多少人,一擁而上的,把那個小超市給搶空了。以前沒有出現過這樣的事情,武漢都沒有出現過。出現這樣的事情,可以想像一下,到底疫情防控有多麼嚴厲,老百姓也承受他們之前的各種限制的不便,對生活造成各種的困境。」

西安封城,許多工廠停工。不過《韓聯社》27日報導,韓國三星在西安的半導體及電池工廠,因西安市政府採取的特別措施,目前運作正常。中國電動車品牌比亞迪日前則透露,生產重地西安的工廠有受到封城影響,正在積極協調因應。

新唐人電視易如、駱亞、張芮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