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失控 多家企業停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陝西省西安疫情嚴重,當地各行業受到影響,多家上市企業也因疫情停產或在家辦公。

綜合媒體報導,西安疫情持續升溫,當地多家上市企業受到影響,其中上市公司中熔電氣12月28日公告表示,受疫情影響,公司於23日開始安排員工靈活上崗,產線部分員工於公司所在園區封閉留崗、保持生產,預期會對公司短期經營業績產生一定影響。

富士達、達剛控股、天和防務27日也陸續發布公告。富士達表示,疫情發生後,公司安排各職能部門根據工作需要居家辦公,部分生產人員實行點對點封閉管理,保證重點專案的生產交付。

在此之前,晨曦航空公告,受疫情影響,公司已按要求於12月23日零時臨時停產。

西安飲食公告,公司所屬各餐飲門市自12月23日起暫停店堂營業。本次疫情預計對公司經營業績構成一定影響。

西安飲食旗下包括西安飯莊、西安烤鴨店、東亞飯店、德發長、桃李村等十幾個老字號品牌。

西安旅遊的公告提到,此次疫情,預計將對公司近期經營造成較大影響。

西安旅遊是西北地區首家上市的旅遊公司,主營業務包括旅行社、酒店、商貿。

大陸電動車大廠比亞迪23日表示,此次疫情對其西安園區的生產有些影響,公司正在積極協調應對。

此外,12月22日至23日,隆基股份、瑞聯新材、凱立新材、西部超導、鉑力特、西安旅遊等西安上市公司均發布受疫情影響的公告或進行相關回應。

陝西省西安市自12月23日封城,確診病例仍不斷增加。據中共陝西衛健委網站消息,12月28日0時至24時,陝西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51例,均在西安市。由於中共隱瞞疫情,實際感染人數有待核實。

另據《韓聯社》24日報導,三星電子設在西安的半導體工廠已進入緊急運營狀態,以確保工廠正常生產。三星電子方面表示,目前正在最大限度地動用住在職工宿舍內的人員,以確保生產線正常運行。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