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拘捕立場新聞6高層 何韻詩報平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28日遭當局加重罪狀。香港國安處週三(29日)上午再拘捕《立場新聞》現任、前任高層共6人,其中包括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香港執業大律師吳靄儀

香港國安處人員:「罪名是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有法庭的手令。」

香港國安處今年早上六點前往香港記者協會主席、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陳朗昇的住所,稱持有法庭手令進行調查。香港警方今天拘捕《立場新聞》6名高層及前高層,包括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周達智、吳靄儀、方敏生、何韻詩以及署理總編林紹桐。

香港歌手何韻詩,近年投身社會運動,何韻詩29日上午被港警拘捕,她在臉書發表近況表示,心情ok請關心她的朋友們不要擔心。網友紛紛留言為她祈禱,「願平安」。

被捕的還包括吳靄儀,曾任近18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兼具執業大律師與評論作家身分。

香港國安處人員,搜查《立場新聞》辦公室、檢視新聞資料,港警共派出超過200名穿著制服及便衣人員參與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