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6州及華府明年提高最低工資 雇主競相加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明年,全美26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將調漲最低工資。然而,由於勞動力供應緊缺,多數雇主已開始「加薪留才」。

根據「Wolters Kluwer Legal & Regulatory U.S.」的薪資專家報告,明年,美國26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將提高當地的最低工資,但只有加州和紐約州的威徹斯特縣(Westchester)、納蘇縣(Nassau)和蘇福克縣(Suffolk)達到每小時至少15美元。

根據各州制定的計劃,康州和麻州的最低工資將在2023年達到每小時15元。未來4年内,新澤西州、特拉華州、伊利諾伊州、羅德島州、馬里蘭州和佛州也將加入這一行列。

另一方面,2022年仍然有20個州將最低工資保持在和聯邦一樣的水準,即7.25美元。這些州大部分是共和黨州,且生活成本較低。

專家指出,儘管各州漲薪幅度不一,許多工人仍會在明年看到更大幅度的加薪,因為他們的雇主似乎決定自行提高員工的工資底線——緊張的勞動力市場導致許多公司,從銀行到零售商到披薩店,都在提高時薪以吸引和挽留工人。

除了法律規定的調漲外,由於勞工短缺,一些傳統上收入較低的行業,員工工資已經有了較大增長。根據勞工統計局的數據,截至今年9月,全美餐館和超市員工的平均工資首次達到了15元每小時,比過去12個月上漲了4.2%。

一些大企業則已經超過了15美元的基準。

亞馬遜今年將員工的最低工資調漲至每小時18美元,Costco調漲至17美元。Hobby Lobby的全職員工從明年1月1日起將獲得至少18.5美元的時薪。T-Mobile漲到20美元。美國銀行則承諾,到2025年時將最低工資漲到25美元。

T-Mobile首席執行官邁克・西弗特(Mike Sievert)在聲明中說:「這是一個求職者的市場,這意味著留住和找到頂尖人才的競爭很激烈,作為一個大型企業的雇主,我們喜歡這種方式。」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