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Intel有意在印建新工廠 滴滴或以介紹形式香港上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據報,有知情人士稱,半導體製造公司英特爾已經表示,有意在印度建立新工廠,並可能接受印度提出的獎勵方案。印度政府近日通過了100億美元獎勵方案,還有相關激勵計劃,以吸引企業建立印度半導體生態鏈。

路透社週三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滴滴公司宣布在美國下市後,準備以介紹形式在香港上市。介紹形式的上市企業不籌集資金,也不發行新股,並允許滴滴美國股票的擁有者將股票轉到香港交易所。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週三表示,歐佩克組織沒有理會美國政府提高石油產量的要求,因為歐佩克準備堅持原來的增產計劃,認為這樣做能給市場提供明確的指導。

週三,韓國統計廳公佈最新數據,今年十月,新生兒數量創下1981年以來的新低,韓國已經連續24個月出現人口自然減少。韓國統計廳表示,結婚人數持續下降,30多歲的產婦數量也在減少。

新唐人記者正治、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