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啟「留在墨西哥」政策 遣返數百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最近,美國重啟前政府讓移民「留在墨西哥」的政策。週二(12月28日),約300名來自危地馬拉的非法移民遣返

遣返的危地馬拉移民乘坐三架航班,從美國德克薩斯州出發,週二抵達危地馬拉城的拉奧羅拉國際機場。

非法移民桑切斯講述了自己的冒險經歷。

被遣返移民格爾森·桑切斯:「我在麥卡倫被扣留了三天,在美國那邊。然後,他們把我們留在(墨西哥)雷諾薩,在那裡,我們被黑手黨搶了。他們向我們的家人索取了兩千、三千、四千美元,才放我們走。很艱難,這段經歷很艱難。誰還敢冒那個險?我是不會了。」

拜登政府上台以來,聲稱放寬移民政策,美墨邊境移民數量一度激增,創下歷史紀錄。

12月13號,美國一個聯邦上訴法院裁決,維持前政府與墨西哥達成的《移民保護議定書》),也就是延續移民「留在墨西哥」的政策,遏制非法移民潮。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