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西安封城管控升級 軍隊進駐 全員鎖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西安疫情嚴峻,當地政府的管控措施也多次升級。既使已經封城超過一個星期了,確診人數還是不斷攀升。當地政府決定實施「最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除了禁止1300萬民眾出門,還要每天做核酸檢測。當局還派出空軍軍醫人員入駐西安,接管隔離病區。另一方面,受疫情影響,包括韓國三星在內,許多大型上市公司工廠暫時停工。

西安市政府從12月23號開始實施社區封閉式管理,但確診數仍然不斷增高。封城無法阻止疫情延燒,西安市政府已經暫停核准民眾離家購買民生必需品的申請,也就是禁止民眾出門,全員鎖死在家。

西安市民眾 馬先生:「把每個人禁閉在家裡了,社會完全停止了,一切都停止了。」

陕西政府派出軍隊醫療支援西安地方醫院,西安政府也派出大批警察站哨。

西安市民眾 馬先生:「小區的任何人員不得出小區,到現在今天(29號)開始,就是每天都要接受一次核酸檢測。除了核酸檢測,下樓去進行檢測,不能出自己家門。一個親戚跟我講,他是醫院的,他們醫院的普通門診已經停止了。最嚴密的戰爭狀態,恐怕也沒有鬧成這個樣。完全封鎖起來,連樓都不讓下。」

突如其來的封城令也讓不少西安民眾措手不及,有民眾爆料「幾乎斷糧」,當地政府出面闢謠想要穩定民心,不過仍有許多民眾在微博上曝光真實情況。

網友說,「有菜的時候沒配送時間。有配送時間的時候搶不到菜。不是漲不漲價的問題,是根本就買不到。」

西安市民眾 馬先生:「整個西安是個上千萬人口的大城市,這樣子全部封閉起來,全部人們的社會生活挺緊了。具體的像我還存在一個買藥的問題,我有慣性病並且有糖尿病,我要買藥,這買藥怎麼辦?他們都說研究研究。」

政府宣傳物資充足,民眾信以為真,殊不知一個政策下來,任何人都不能外出,既使家裡沒有糧食也不准出門採買。一名家庭主婦出門採買被兩名警察連同菜車給架走,民眾絕望了。

民眾抱怨,出門就被抓,記者向西安市政府熱線反映問題,等了很久才有人接電話。

西安市政服務熱線:「因為這個是屬於公安部門執法範圍,超出我們平台的處理範圍。非常抱歉,這個我們目前沒有相關信息。」

隨著疫情的不斷加劇,西安的管控措施多次強化升級。不僅買菜難,連評論都不行。

西安市民眾 馬先生:「對於這些做法呢,我現在就是打一個問號,是不是有必要做成這個樣子?你顧了一方面忽略了何另外一方面,人們的生活怎麼解決?這麽大的社會,他每天還有生老病死,怎麼解決?」

西安有多家上市企業因疫情而停產或在家辦公。三星官方29號宣布,受疫情影響,三星西安廠暫時停工。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