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00港警查抄立場新聞 何韻詩等6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

200港警查抄立場新聞 何韻詩等6人被捕

香港國安處12月29號出動200警察,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搜查網絡媒體《立場新聞》的辦公室,抄走大量文件物品,逮捕6名高管,並凍結資產。《立場新聞》宣布即時停止運作,遣散所有員工。這是繼壹傳媒和《蘋果日報》之後,又一家香港媒體在國安法的打擊下,結束運營。

被捕者包括立場新聞的前總編輯鐘沛權,前董事周達智、吳靄儀、方敏生、何韻詩,以及署理總編輯林紹桐,還有《蘋果日報》前副社長陳沛敏。他們可能面臨最高2年的刑期。

《立場新聞》2014年年底成立,是獨立與非營利的中文新聞網站,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以直播前線衝突和示威者的報導,獲得民主派的支持。被認爲是《蘋果日報》之後,最大的民主派網媒。

港府打擊立場新聞 國際強烈譴責

港府的針對立場新聞的大規模搜查和抓捕行動,立即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反應。
無國界記者組織當天發布聲明,譴責港府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再次以國安法爲由,剷除立場新聞,意圖消滅香港新聞自由。並要求香港政府釋放所有遭拘捕記者,同時也呼籲民主國家採取行動。

國際保護記者委員會則在推特發文說,國安警察搜查立場新聞,是「公然襲擊香港早已破敗的新聞自由」。

美國人權基金會也發聲明譴責港府,要求馬上釋放知名歌手何韻詩。

香港外國記者協會也發表聲明說,警方的連串拘捕行動引發寒蟬效應,對《基本法》保障的新聞自由造成極大衝擊。對這次搜查與抓捕「深表憂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