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會見巴勒斯坦領導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週二,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到訪以色列,與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討論了安全與民生問題。之後以色列國防部批准了一系列行動,旨在改善和巴勒斯坦的關係。

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作爲一個在生活所有方面都相信溝通的人,我肯定認爲這次對話是積極的,我認爲會談本身重要而正確。」

週二,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在家中會晤了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

甘茨當天在推特上表示,雙方討論了經濟和民事措施的實施,強調深化安全合作,以及防止恐怖分子和暴力的重要性。

《華盛頓郵報》週三報導,雙方會晤後,以色列國防部批准了一系列改善和巴勒斯坦關係的行動。

這些舉動包括:將稅款轉移給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爲巴勒斯坦商人和貴賓提供數百張許可證;批准9500名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的居留身份。

上世紀90年代,根據臨時和平協議,以色列曾代表巴勒斯坦徵收了數億美元的稅款。

今年8月,甘茨還在約旦河西岸會晤了阿巴斯,這也是雙方多年以來這一層級官員的首次會晤。

不過,以色列總理 貝內特此前表示,以巴之間沒有正在進行的和平進程,未來也不會有。

這次會晤引起以色列在野黨「利庫德集團」的不滿,批評以色列現政府遲早會作出有害以色列的讓步。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