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受命中共軍方網攻 留日學生被全球通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日本警方12月28號對一名中國前留學生發出逮捕令,指控他涉嫌受到中共黑客部隊的指使,試圖非法購買日本的高科技安全軟體,幫助中共軍方收集情報且進行網絡攻擊。由於這名留學生已離境,日本警方計劃發布全球通緝令。

多家日媒報導,日本警方查明,現年36歲的王建彬2016年在留學日本期間,在身為中共「61419部隊」軍人的妻子的指使下,試圖以虛假公司的名義,購買日本企業的高科技電腦安全軟體。

中共「61419部隊」與網絡攻擊日本企業和科研機構的中國黑客集團Tick幾乎是一體。

日本警方認為,中共軍方為實施網絡攻擊,對日本企業安全對策的薄弱環節開展情報收集活動。

今年4月日本警視廳以涉嫌詐騙未遂為由,向法院申請逮捕王建彬,12月28號獲得批准。由於王建彬已離境,日本警方計劃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全球通緝。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日本發布通緝令,對中共間諜起到震懾作用。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他們不會那麼心安理得的,那麼肆無忌憚的去實施間諜行為了。但是這個當事人已經逃回中國了,恐怕要把他抓住就很難。這個人當然基本上也廢了,他不太可能再出國了。因為日本跟很多國家都有引渡條約的。如果他跑到任何一個跟日本有引渡關係的國家,都有可能被逮捕。」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說,中共利用留學生刺探外國的軍事、政治、科技情報,不但讓中國學術界名義受損,也讓西方國家進一步提高警惕。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這樣做它其實也斷了很多中國國內,想到西方來留學的這些年輕學子的前途。因為西方國家的人一旦對中國的留學生不表示歡迎的話。那麼很多想到西方來求學的這些中國的學子,他就沒有前途了,他沒有這個機會了。」

賴建平說,中共對日本的網絡攻擊和滲透,是全球間諜戰的一部分。

賴建平:「中共這些年向全世界主要的發達國家,派遣了各種各樣的間諜,政治間諜、經濟間諜、軍事間諜、科技間諜。它這個間諜主要是以兩個功能為主。一個是竊取,就是偷人家東西,包括最新的國外的發明創造,最新的科技成果,最敏感的有用的信息和情報,偷過來為我所用。」

賴建平指出,其次中共還搞破壞,讓駭客竊取被中共視作有威脅的國家、機構、企業甚至個人的數據和文件,以削弱對手的。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去年12月發布調查報告說,自2012年以來,中共黑客竊取近7.5億條美國人的個人資訊,用來識別美國情報官員。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前高級主任對媒體說,中共的目的要滲透到美國經濟、政治、社會的各種機構中,並開始從個人層面對美國利益造成影響,掌控數據。

賴建平說,中共還收買華僑和外國人,進行數據盜竊及黑客行動。

賴建平:「這些年,中國的所謂的高科技成果,有大量的是來自於境外的這種間諜成果。中國的所謂的發展高新技術的政策裡邊,一個叫自主創新,一個是叫借鑒。借鑒,就說白了就是通過間諜把外國的先進的發明創造,先進的技術直接偷過來。」

賴建平說,中共間諜行動應該引起國際社會的重視,防止中共把黑手伸向全世界。

賴建平:「全世界最新的科研技術、科研成果,高科技成果被這麼一個專制政權用各種各樣的方法取得拿到,那麼它會反過來成為統治人、壓迫人、奴役人,甚至向全世界發動高科技戰爭的一個殺手鐧。」

日本警方4月份確認,200多家日本企業或研究機關,2016年曾遭北京派駐日本的人員大規模網攻。日本將北京列為罪魁禍首。

9月27號,日本政府推出一項《網絡安全戰略》草案,點名中共、俄羅斯、朝鮮網絡攻擊。並強調,日本將加速與美國、澳洲和印度等在內的「四國集團」夥伴以及東盟的合作。同時也將實施嚴厲的反制措施,包括外交回應和刑事起訴。

採訪/編輯/李韵 後製/ 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