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歌手何韻詩等6港媒高層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今日點擊】(4277-2)

提要
歌手何韻詩等6港媒高層被捕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12月29日,其實在昨天夜裡,因為跟香港有個時差問題,在昨天夜裡呢,在推特上跟這個Facebook 上,就出現了這個消息,何韻詩被抓了。這個香港的警察,香港警察一共出去了200多人。

他實際抓的,他的藉口,抓捕的藉口是立場新聞,立場新聞是香港的一個網絡上的一個新網站。立場新聞比較出名,我們關注比較多的也是在佔中的時候,和後來反送中的時候,那立場新聞它的記者比較靠前,確實比較靠前。當爆出新聞,所有這個推特上都在講述了她,何韻詩被抓。那當時並沒有弄明白,何韻詩為什麼跟立場新聞抓在一起。後來才搞明白,他的藉口是抓了這個立場新聞的六個董事,現任董事跟前董事。那何韻詩呢,曾經是立場新聞的前董事會的董事。所以以這個角度抓到她,而不是她個人,以她個人獨立的一個角度抓她。

讓我相當感觸,因為確實這就變成了在香港,自蘋果日報之後,這是傷害的第二個,直接傷害的第二個媒體。那結果在警察去抓之後,應該是29日,按照時間上說,29日當地時間的凌晨3點多,到公司到各家去抓捕的。所以這就變成了當天立場新聞就宣布關閉了,人員全都被遣散了,這是一個,那肯定就這麼回事了。那讓我感觸比較深刻的,後來她在,我不知道為什麼還可以上Facebook,她在 Facebook 上發了兩個推文。兩個推文,一個呢對朋友們的,所有朋友們的感謝,那她在講述她目前被抓的狀況,但用詞很少。第二個,她直接了當推文就說我現在很OK,我心情很平靜。她用詞描繪非常的,非常的清淡,用這詞非常清淡,所以讓我感觸滿深刻的。

她有加拿大護照,她是加拿大人,同時她是香港人,她是隨著父母移民到加拿大。她77年出生,88年大概移民到加拿大,所以11歲。然後她選秀成為歌手,奪得冠軍成為歌手之後,她後來成為了梅艷芳的關門弟子,她是這麼一個故事。她自己是同性戀,公開自己是同性戀,所以這是一個,那跟梅艷芳的整個旅程是有關係的。而梅艷芳在香港的歌壇影藝,就是影藝世界的這種大姐大的角色呢,也就奠定了她的基礎。但是在梅艷芳左右的人呢,基本都是投降共產黨的,那所以她就顯得非常的特別跟突出。在反送中跟佔中的過程中呢,作為一個藝人來講,這是一個很少有的,女藝人來講,這是一個很少有的一個角色,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故事。

那她也滿令人敬佩的,說實話滿令人敬佩的,因為太年輕。那影藝本身,作為一個華語世界來講,那只能仰仗大陸,因為整個你的錢,你的金庫在大陸,因為你的聽眾在大陸。結果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她要付出她的整個人生的基礎作為代價,這是令人敬佩的,那你說個人的其他選項是另外一回事。所以在今天我看到這個消息之後,滿奇怪的,就是說很顯然香港政府在抓捕她的時候,在她個人的身上很難找到理由。她在參加所有的活動,她很少說話,她是人到場,很少說話。她有表態,她只是一個參與者,她一直把自己放在一個參與者的角度,跟普通人一樣,而不是一個leader。那在蘋果日報黎智英他們被抓的時候,都是以leader的藉口抓的。所以在她很少被找到藉口的時候呢,結果香港政府毀掉立場新聞,從這個角度抓了她,我相信這是有關聯的。也代表了今天在香港這種邪惡的程度呢,可能跟北京,就是基本上大家畫等號了。

所以這件事情基本就這麼發生了,那它發生的意味呢就是,怎麼說呢,在天滅中共中,有可能在領導的香港人,號召著香港人,在過去的時間裡,能夠喊出天滅中共,拒絕中共的這些領袖們,可能,我們會看到這種故事的延續發生。你說它是悲劇,你說它是好事,我個人以為就目前來講已經很難說了。在人的層面是個悲劇,但它又是正常的,它是正常的。它這種正常的緣由,就是我們生活在一個魔鬼統治的世界,那在香港是一個直接被魔鬼統治的環境,那被魔鬼去抓了就是生命本身的永遠的一種標誌。那在人的層面來講,在我們現實人的層面來講,當然她是損失,但是呢她確實表現出,這一切的發生,在於她來講就是一個時間的過程。

半年前她曾經舉辦過音樂會,結果在音樂會馬上演出的時候,劇場就終止了跟她的合約,大概四場票都賣了,她就很簡單很平和的就把這件事情給處理了。就是說她難能的,她知道自己的處境,這是香港墮落的完結的標誌。那我相信立場新聞來講,它也不是最後一個媒體。在香港的媒體,那凡是在反送中,在六四的問題上,在佔中的問題上,有過表態的大小媒體都算,包括個人的,就像這種自媒體一樣,我相信它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抓捕是一個時間的問題,第一個。第二個,那在香港政府,他們還留有多少時間讓他們這麼猖狂?這是同樣另外一個約束的條件。那這件事情就標誌著香港衰敗的一個標誌,所發展的程度。那在國際社會來講,沒有任何能力抗爭,我一直跟大家解釋過,習近平以這樣的方式把香港毀了,把人抓了,西方社會能怎麼樣?對不對,它沒有任何辦法,它只能接受我們敞開門,把香港人當成難民。

又有多少香港人願意把自己以難民的方式,到美國去,到加拿大去呢?所以這是一個非常真實的。因為當它不佔據香港的時候,是香港所有的人享有人的生活;當它佔有香港的時候,香港所有人無法享有人的尊嚴,能夠想恢復尊嚴的人,卻以難民的方式去逃難。所以這個東西你就透顯出,這個社會不是均衡的,不是均衡的。所以不在政治上討論,我們就在人的環境中衰敗的一種過程,大概它講述就是這麼個故事。跟大家分享一些內容:出動了200多個警察,抓捕了立場新聞,包括歌手何韻詩在內的6個高層,這裡頭有包括一些前高層都在其中。被抄,香港國安處說已經凍結了2.1億資產。2.1億資產這是台灣報的,這是2.1台幣,它的港幣大概6000多萬港幣。因為它是一個比較小的媒體,它是一個網絡媒體,它並不像當初蘋果日報那麼深厚的,沒有。

那香港政務處的官員,政務處處長說它是害群之馬。蘋果跟立場都被控煽動叫煽動刊物,羅冠聰說針對傳媒的絕招。是,這是講針對傳媒的絕招。那這是他被抓,香港立場的,董事會的成員被抓的過程。那冠以這樣的罪名,我個人覺得沒所謂,也沒有什麼絕招。所以法律是邪惡的,我跟大家解釋法律是邪惡的,法律從來不是公正的,法律永遠是權力者手中的工具,和有錢者手中的把戲,真的,是這麼回事。它的基礎就在於,當人們崇尚法律的本身的時候,人們卻缺失對信仰的尊重。在談到法律的一切的時候,有幾個人能夠談到說,應該是人的信仰作為基礎上才談法律的。你要知道摩西十誡是神透過摩西給予人的,而人不配見到神。

在監獄中再度被抓捕,前蘋果日報的副社長陳沛敏,遭控涉及在立場上寫文章。

這是很有趣的故事,非常有趣,它在表示說法律條文是清晰的是分明的。你要知道撒旦也好魔鬼也好,人是戰勝不了的。當它去害人的時候,都是以法律之名。

因為它表現的是完全是人的精神,就是人的靈魂的缺失,人的靈魂的缺失與殘暴。杜汶澤痛心發聲,她是他的朋友,那他是個歌手,他是香港的歌手,他已經跑到台灣了。當今天知道被抓的時候,應該是非常的痛苦。這個東西就是說,他表現出來的那種感嘆此事無奈,人生不過如此。他把她叫做立場姐姐,因為她是立場新聞的。採訪時被人打,施暴者逍遙法外,自己去討公道,結果自己卻被抓了。陳朗昇這是另外一個報導真相,這是另外一個。結果工作時遇到過的武器,工作時的武器,新聞是他們的武器,結果他們卻因為這樣的武器從而被抓了。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