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紐約 強調「不親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近日展開到訪美國的行程。週二,夏立言來到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進行座談會,強調國民黨的兩岸政策「不親中(共)」,請看報導。

這是夏立言出任國民黨副主席後,首次到訪美國,而這次行程只有美西的舊金山以及美東紐約

週二,他在法拉盛的座談會上表示,國民黨的執政癥結所在最終歸於兩岸問題,而根源是來自外界指責國民黨「親中(共)」,他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向美國社會介紹,國民黨並不親中(共)。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現在的西方媒體,只要講到國民黨,一定會加上一句話:『那個親中的政黨、那個主張統一的政黨』其實這些都不是事實。國民黨被講成是一個親中的政黨,其實這句話我聽了是最不服氣的。」

另外,國民黨將重啟駐華府的代表處,預計在明年落實,目的為和美國主流互動。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主任黃裕鈞:「美方也需要知道國民黨的立場,或者是國民黨能夠強而有力的監督執政黨,也是深化台灣民主非常重要的一環。」

夏立言預計在31日返回台灣。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