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煙火秀 悉尼開放民眾港灣見證盛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儘管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過去兩週新增確診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超過5萬多人,當局計劃悉尼跨年煙火秀仍繼續進行,並且開放民眾到悉尼港灣一帶見證跨年盛況。

悉尼跨年煙火秀今次適逢踏入25年周年。悉尼市長摩爾(Clover Moore)表示,悉尼自疫情爆發以來撐到現在,值得舉辦一場大型派對。她相信「經歷了過去2年來的挑戰後,悉尼將會再次閃耀」。她說,悉尼將會替全世界迎接更美好的2022年到來。

悉尼市政府表示,31日當晚9時將推出第一場煙火秀──由澳洲第一民族(First Nations)藝術家道格拉斯(Blak Douglas)策劃。現場會配合嬉哈配樂,以及以原住民族舞者、鯨魚和鰻魚圖騰為主題的燈光投影秀。

在跨年倒數後,壓軸的第二場煙火秀將隨即展開。

悉尼市政府表示,預計將有2萬5000枚煙火特效、還有9000枚「禮花彈」(aerial shells),以及超過8萬個爆破特效,將在悉尼歌劇院周圍施放。

另外悉尼港還將有5艘大型平底船,一共裝上9000個煙火發射器;還有悉尼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上,將分別在178處裝上6000個發射器,準備施放多種顏色的煙火,以便讓悉尼港灣大橋「隨著顏色起舞」。

為避免過多民眾同時擠在同一個地點,悉尼市政府在悉尼港周邊已規劃多個觀賞地點,每個地點也設定參觀人數上限。

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廳公布的數據,截至27日晚上8時為止,新南威爾斯州24小時內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6062例,而兩星期內新增確診病例超過5萬5704人。新州16歲以上民眾施打完第二劑的比率,高達93.5%。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