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世衛:Omicron、Delta夾擊 病例如海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美國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日趨嚴重,最新一天的確診數字再次刷新紀錄,目前平均下來,每一秒鐘就有3人確診,接下來請看一組美國疫情新聞。

世衛:奧密克戎、德爾塔夾擊 病例如海嘯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週三(12月2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奧密克戎(Omicron)和德爾塔(Delta)變種病毒形成雙重威脅,導致世界各國的確診病例數達到破紀錄的高峰。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譚德塞:「我非常擔心奧密克戎的傳播性更強,與德爾塔同時傳播,導致病例數將如海嘯一般。」

譚德塞同時警告,新變種病毒可能會讓目前的疫苗產生抗藥性,需要對疫苗進行調整。

週二(28日),美國創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的新高,確診人數超過44萬1,000例。

美國CDC:不考慮國內航班實施強制疫苗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週二受訪時表示,目前不考慮要求民眾,在搭乘美國國內航班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則在週三表示,國際航班的「疫苗令」要求有助防止病毒傳播,但隨著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蔓延,美國國內航班的「疫苗令」仍在討論當中,但目前沒有必要實施。

芝加哥室內疫苗強制令 1月3日生效

芝加哥將從1月3日開始,要求所有5歲或以上,到室內用餐、健身房等地的民眾,必須出示疫苗證明才能進入,而16歲以上的人士還需要出示身分證明作為驗證。

另外,當局要上述場所的員工,在工作期間必須戴口罩,雖然沒有強制疫苗要求,但需要每週提供陰性的檢測證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