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佛山「開門殺」事故 瞬間畫面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12月29日,廣東佛山發生交通事故,騎電動車的市民被路邊小車車門碰倒後,被大車輾壓。

30日,「沸點視頻」報導,29日,廣東佛山順德區發生一起「開門殺」交通事故。

開門殺是指,下車開門時未觀察清楚後方是否有行人或來車就打開車門,導致行人或者車輛來不及反應,最終撞傷,或導致人員傷亡。

據網傳行車監控視頻顯示,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戴著頭盔騎著電動車,與一輛大車並行行駛;突然路邊停靠的小轎車車門打開,把這位市民碰倒在地。隨後,該市民被並行的大車車輪碾壓。

前述報導稱,事故發生後,現場兩人倒地。但未指明另一人是如何倒地。

報導還指,據120救護車所屬醫院稱,到場時已有一人死亡。

網民說:「又是開門殺!每年都有發生,這麼簡單的常識,為啥就有人不重視呢!」「太可怕了。」「我教練反正說了一千遍不止,和繫安全帶一個重要等級,下車觀察後開車門。」

另有網民說:「很多地方都沒有電動車道的,如果有電動車道,也會畫上停車位,騎電動車的時候總會擔心突然有車開門或者突然起步。」「騎電動車最好不要太靠近汽車,並行間隔起碼要超過1米。」

早前,廣西、淮南、北京等地均發生「開門殺」事故,其中北京門頭溝「開門殺」案中,張某因此事,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一年。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