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偵查高手」對抗審查 寧夏貪官犯案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寧夏正廳級落馬官員徐立群的犯案細節,日前被官方公開。中共中紀委披露,徐立群在接受調查期間,邀「偵查高手」商量對策,對抗審查

12月29日,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祕書長徐力群的案件詳情,被中共中紀委官網曝光。

據《中國紀檢監察報》披露,徐力群落馬前,當地紀委曾多次找其約談,但徐力群除了否認相關指控,還在每一次談話後都忙著去「善後」。他一方面穩住涉案老闆,並以他人名義辦理多張外地電話卡,方便與老闆們隨時保持聯繫。

另一方面,徐力群讓前妻、現任妻子、女兒、女婿、母親,以及弟弟等人與涉案老闆頻繁串供,統一口徑,並通過偽造假合同、假借條、轉移贓款贓物等方式,訂立攻守同盟

徐力群還邀請了「偵查高手」,共同謀劃如何對抗審查調查。

2020年11月6日,徐力群被採取留置措施的當天,他還在茶樓裡組織相關人員開「碰頭會」,研究下一步如何「行動」。

公開資料顯示,徐力群,1959年5月出生,寧夏平羅人,從1981年起,整整21年都在銀川市房管局工作。2003年到2007年,徐力群先後在固原市、中衛市擔任副市長、市長等職。2015年1月任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祕書長,機關黨組書記(正廳級)。

2020年11月,徐力群落馬,2021年4月被「雙開」。在雙開通報中,徐力群被指對抗組織審查;收受禮品、禮金;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搞權色、錢色交易;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性關係;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2021年11月,徐力群因犯受賄罪、非法持有槍枝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6個月。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