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三星減產 美光指西安封城影響DRAM產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三星減產 美光西安封城影響DRAM產量

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Micron)表示,由於疫情導致西安封城,導致該公司晶片廠上班的員工和承包商員工人數減少,對其DRAM組裝和測試業務的產量產生了影響。三星電子29 日已宣布,決定暫時調整在西安半導體廠的生產線運作。

加拿大勒令中國移動退出當地業務

加拿大政府以安全為因,命令中國最大的國有移動電話網絡之一「中國移動」,停止在加國的業務,中國移動向加拿大聯邦法院提出政府禁令暫延的要求被駁回後,1月將停止在加拿大的業務。

長榮海運年終獎金40個月 刷新紀錄

全球貨櫃輪運價飆漲,長榮海運今年被預估賺進超過2千億元,市場傳出,長榮海運年終獎金高達40個月,萬海與陽明也期望有7至10個月水準,長榮海運指出,年終獎金一向是依公司營運績效及員工個人表現核發。

馬斯克:從未排擠競爭對手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29日表示,SpaceX研發的星艦(Starship)火箭最快將在5年左右將人類送上火星。另外,中共之前向聯合國告狀! 控馬斯克SpaceX衛星今年兩度逼近中國太空站,馬斯克說,從未排擠競爭對手,地球軌道可容數百億顆衛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