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等非法所得也要交稅 美國稅局新規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本週,美國國稅局(IRS)要求「有偷竊非法所得的納稅人,必須將它們填入報稅表格」的帖子在網上熱傳,引發人們的熱烈討論,而且這的確是一條真消息。

截至週二(12月28日)晚,有一個關於IRS新規的帖子收到了近2.5萬個贊,在下週的納稅季節開始之前,它以幽默的方式提醒納稅人:記得報告非法收入。

儘管許多人最初認為帖子中關於IRS通知的截圖是假的,但它的確是真的。在國稅局通告《第17號公告(2021年)》的在線要求清單中指出:「來自非法活動的收入,如交易非法毒品的錢,必須包括在你的附表1(1040表)第8行中,如果來自自雇活動,列入附表C(1040表)。」

國稅局還指出,小偷必須在偷竊那一年的收入中報告所盜貨物的公平市價,除非其在同一年把它歸還給了它的合法主人。

國稅局還要求納稅人報告所有非法收入,包括賄賂、回扣、額外的佣金、預付款或類似付款。

據美國日報《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國稅局的一位發言人證實在其網站上有這些規定,但拒絕進一步評論。

一些人很快指出了這個條款的效用。

「這是為了讓國稅局能夠追訴人們的逃稅行為,即使是偷竊的物品。」一位推特用戶寫道。

「國稅局要求你在報稅時申報贓物的原因是,當你不這樣做的時候,聯邦檢察官可以以逃稅的罪名起訴你,即使他們不能以盜竊本身的罪名起訴你。」另一位網友寫道。

向政府報告非法所得收入的問題在過去引起廣泛爭議,美國最高法院在1927年裁定,罪犯必須為偷來的財產繳納所得稅,此後許多人因逃稅而被定罪。

許多人對這種政策的潛在影響展開設想。「如果我從沃爾瑪偷了一堆電視,一個流浪漢從我這裡偷走了它們,我可以把它作為損失來抵銷嗎?」一條推文問道。

「注意:偷我自行車的人:『如果你偷了財產,你必須在你偷的那一年在你的收入中報告它的公平市價,除非你在同一年把它還給它的合法主人』,這是國稅局對被盜財產的規定」,一位推特用戶寫道,「所以還有兩天時間把它還給我。」

28日,紐約州布法羅伊利縣警長辦公室在臉書上分享了一篇帖子,旨在為「所有偷車賊」提供幫助,他們需要一份關於他們所偷財產的詳細清單,以便在他們的所得稅中申報。

「所有偷車賊請注意」,警長辦公室寫道,「你在2021年從人們的車上偷的東西必須報稅,如果你需要一份財產清單,請致電716.858.2903,副警長或偵探很樂意帶清單給你。這將是我們的榮幸。」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