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1/5高血壓患者正在誤服升壓藥物

張清清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美國國家健康和營養檢查調查 (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數據顯示,近五分之一的高血壓患者可能正在無意中服用升高血壓的藥物。

據美國醫療新聞網「Medpage Today」報導,波士頓市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的醫學博士蒂莫西·安德森(Timothy Anderson)等專家在《美國醫學會內科雜誌》(JAMA Internal Medicine)發表報告稱,2009年至2018年調查周期的數據顯示,升高血壓類藥物的使用率為14.9%;占成年高血壓患者的18.5%,約五個成年高血壓患者中就有一個正在服用升高血壓的藥物。

「大多數患有高血壓的成年美國人沒有達到血壓控制目標,一個經常被忽視的控制障礙是醫源性的,即服用了會升高血壓的藥物。考慮到多重用藥的全國趨勢,服用升壓藥物可能是造成血壓控制率不佳的原因,而且還惡化了多重用藥效果。」研究人員表示。

國家健康和營養檢查調查(NHANES)顯示,被調查者最常服用的升壓類藥物,包括:

● 抗抑鬱類藥(占8.7%)

● 處方非類固醇消炎藥(NSAIDs,占6.5%)

類固醇藥物(占1.9%)

雌激素藥物(占1.7%)

沒有服抗高血壓藥的成年人如果服用了這類升壓藥物,則更有可能患上不受控高血壓。

不過安德森的科研小組亦指出,許多會升高血壓的藥物都是有替代藥的——既沒有升高血壓這種副作用、又有同樣療效的藥。例如家庭常用藥撲熱息痛,可用來替代非類固醇消炎藥(NSAIDs);僅含黃體素(progestin)避孕藥或非激素避孕藥,可代替含炔雌醇(ethinyl estradiol)的避孕藥。

研究人員指出,應適時進行藥物的處方檢查和精簡。

「高血壓患者的臨床醫生應該定期篩查可能導致血壓升高的藥物,考慮取消處方,或用更安全的替代藥治療。如果沒有替代藥時,應儘量減少劑量和用藥時長。」

這項研究包括國家健康和營養檢查調查中的2萬7599名美國成年人,平均年齡46.9歲,50.9%為女性。

身處紛亂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