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十大禁聞之八】習近平清洗政法系 孫力軍傅政華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2021年,習近平政法系統的新一輪清洗全面展開,十多萬基層干警被整肅,省級政法委書記密集落馬,尤其是在十一期間,接連處理兩名前公安部副部長,更是引起轟動。這看似中共內鬥,其實蘊涵玄機。十大禁聞之八,我們來關注中共酷吏的下場。

2021年,習近平發起新一輪針對政法系统的大規模整肅運動。

2月27號,中共召開會議,部署全國政法系統的教育整頓。根據會議安排,整肅運動自下而上分兩批進行。

第一批針對市縣兩級黨委政法委、政法單位以及省屬監獄、戒毒所。

根據中共官方通報,截止到7月31號,第一批整肅,處理了市縣兩級政法干警17萬8,000多人,其中包括市縣級政法單位一把手1,258人。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政法系統的公檢法司這些部門,可以說手握生殺予奪權力。這個系統權力不受到制約,他們可以以權謀私,非常黑暗。」

第二批清洗在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單位、省級黨委政法委、省級政法單位展開。8月中旬開始,不斷有現任和前任省級政法委書記被開除黨籍、公職和司法起訴。

比如,河南省政法委書記甘榮坤;江蘇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原政法委書記楊福林等,都被雙開和逮捕。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政法委這些年干的壞事可以說是罄竹難書。這些人手裡握著刀把子,抓著槍桿子。然後在中國社會為所欲為,現在的老百姓講,中共的政法委,搞司法、搞警察的這些人,跟土匪沒什麼兩樣。」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1年的整肅中,中紀委通報的落馬官員履歷中,罕見地多次出現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官員職務。比如,直接以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職務通報彭波等。

橫河:「如果追溯下去的話,發現這些人幾乎都有血債,不是在迫害法輪功的時候,就是在迫害其他人民的時候,基本上都有血債。」

整肅運動中,最令外界震驚的,還是中共在48小時內處理兩名前公安部副部長。

9月30號,中紀委網站公布,原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立案調查。中紀委羅列出的罪名多達40多條,而且措辭驚人。其中包括,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拉幫結派、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等等。

橫河:「這一批罪名,它都屬於什麼類型呢,屬於『謀反』類型,這個就是孫力軍最特殊的,把這麼多謀反的罪名加到一個人頭上,這個在十八大以後的反腐當中,都很少出現過。說明中共現在高層的權力鬥爭有多麼嚴重。」

10月2號,中紀委又宣布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但沒有公布他的罪名。

傅政華一直被外界視為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據傳在習近平反腐打擊周永康時,他倒戈投靠習近平。之後,被提升爲中共公安部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長等。他與已經孫力軍接連被處理,引起轟動。

在傅政華被查之前,9月1號,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就提出要全面徹底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的流毒影響。9月9號,中央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又再次強調。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是江澤民派系人馬,在中共政法系統經營多年,勢力龐大,他2015年在習近平的反腐運動中,被以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祕密罪判無期徒刑。

橫河:「雖然說已經過去這麼久了,這個系統仍然是周永康當時建的,也就是說是在江澤民那個統治時期所建立起來的整個這套系統。他們的利益,他們的權利,都和當時江的統治是有直接關係的。」

傅政華在公安系統長達48年,被稱爲打壓人權的「第一酷吏」。2015年7月9號,中共在全國範圍逮捕、傳喚、約談上百名維權律師和相關人士,製造的709案,就是傅政華主導的。

他也長期迫害法輪功,據明慧網報導,在他任北京市公安局正、副局長期間,當地至少有18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橫河:「中國人講起來的話,就是你做了壞事,最終要承擔責任的,這個責任不一定,從表面上看是同一個政權來收拾。但實際上是像有一個天理的,就是你做了壞事總是要受到報應的。」

根據中共的部署,這場針對政法系統的整肅運動將持續到2022年3月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前,預計還會有更多的「政法虎」被拿下。

編輯/周玉林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