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海力士收購Intel閃存業務完成第一階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SK海力士週四(12月30日)宣布,在中國批准該公司收購Intel閃存業務後,已經完成併購交易的第一階段作業。該併購案起始於2020年,總交易值達到90億美元,是SK海力士歷來最大手筆。

2、阿里巴巴可能會出售其持有的部分微博股票。阿里擁有微博約 29.6%的股票,中共政府擔心阿里操控公眾輿論,希望它減持微博股票。中共政府對企業的監管愈演愈烈,使這些企業經營壓力大增。

3、韓國經濟日報週三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三星集團有意以420億美元,溢價收購美國製藥公司Biogen,雙方正在就潛在的交易進行談判。如果收購成功,這將是三星史上最大海外併購。

4、國際能源署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2月24日當週,原油庫存減少310萬桶,週三歐美原油期貨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漲。倫敦原油期貨更有望上沖80美元大關,減輕了市場對病毒新變種會拉低需求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