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跨年夜前夕 多國確診破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週四(12月30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8,4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42萬人死亡。數據顯示,因為Omicron迅速傳播,全球確診數過去7天創下新高,測試中心不堪重負。澳大利亞則宣布放寬對Omicron的防疫標準

週四,澳大利亞首次突破兩萬例確診。當局宣布,針對Omicron,縮小對密切接觸者的定義,同時放寬檢測要求,以確保經濟運行。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我們不能讓數十萬,甚至更多的澳洲人,基於為德爾塔變種設置的規則,退出生活圈,我們需要Omicron變種的規則。所以我們可以保持經濟運轉,讓人們繼續工作,我們可以保持澳大利亞開放。」

莫里森說,從週五起,重新定義密切接觸者,與感染者同住的一家人,或者同在一個住宿環境中超過4小時,必須隔離7天,不過,只有出現症狀時才需要進行PCR檢測。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美國單日新增確診超過37萬例,死亡2,337人。

華盛頓特區宣布,所有教職員和學生需提供1月3號和4號當天的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在新年假期後返回教室。

華盛頓特區公立學校校長Lewis Ferebee:「任何在1月4日之前,沒有上傳(檢測)報告的學生,將不允許1月5日上學。我們要求家長通過網站報告他們的(檢測)結果。」

英國週三新增超過18萬例確診,再次創下新高,過去7天確診數比上一週增加了41.4%。不過,死亡人數下降。

雖然每日住院人數有所增加,每天約有1,000人,但仍遠低於今年1月份的4,000人。

首相約翰遜表示,雖然決定不會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措施,但人們應該謹慎慶祝跨年夜。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歡度新年,但要以謹慎和明智的方式。接受檢測、(考慮)通風,考慮其他人,但最重要的是,接種加強劑。」

法國正經歷前所未見的感染數激增。繼週二超過18萬例確診,創下該國和歐洲國家新高後,週三再次創下紀錄,確診20.8萬例。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