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十大國際新聞】美國多家私人公司開闢太空之旅 遨遊宇宙(之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 歡迎收看2021新唐人十大國際新聞特別節目。歲末年初之際,讓我們和您一起回顧過去一年那些對世界產生重大影響的新聞事件。自從人類飛上太空以來,太空旅行通常只是宇航員才能染指的領域。不過,2021年,美國多家私人公司紛紛開闢太空旅遊項目,普通人上太空已不再是夢想。

2021年9月18日,馬斯克擁有的SpaceX獵鷹9號火箭載着「龍飛船」,首次完成私人飛行任務,將四名平民遊客送上太空。

龍飛船」高度達到585公里(364英里)的軌道高度,以音速22倍的速度,每90分鐘環繞地球一圈,在太空停留長達三天後回落在佛羅里達海岸。

「龍飛船」任務指揮官Jared Isaacman:「艙門就要打開了,這真是不可思議。」

這是今年繼「維珍銀河」和「藍色起源」兩家宇航公司各自完成首次商業太空旅行之後,SpaceX太空旅遊業建立的又一座里程碑,不但宇航員都是業餘的,飛行高度也真正進入到地球軌道,且行程最長。

在此前,SpaceX的競爭對手,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在7月11日,搭乘自家研發的飛船——團結號(VSS Unity)抵達了宇宙邊緣,升空高度為86公里,逗留40多分鐘後回程降落。

布蘭森成為首位乘坐自己的飛船進入太空的普通公民。

「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我曾經是個懷抱太空夢仰望星空的孩子,如今我長大成人在太空船裡俯視著我們美麗的地球。致下個世代的夢想家們:如果我們能夠實現做到,你們也能夠做到。」

根據「維珍銀河」介紹,目前已有大約600人,支付了25萬美元的太空之旅的票價,包括著名歌手賈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和荷里活巨星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

同為億萬富翁的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創辦的「藍色起源」,則比布蘭森晚了9天上太空,貝佐斯乘搭「藍色起源」的「新謝潑德號」在7月20日升空,高度達到106公里,來回飛行時間持續11分鐘,總共花費55億美元。

貝佐斯領隊的四名乘客,順利完成首次無人駕駛載人航天飛行任務。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藍色控制台,我是貝佐斯。最棒的一天!」

比較而言,「維珍銀河」和「藍色起源」的飛行都屬於亞軌道飛行,雖然進入太空,但沒有完成環繞軌道一周的飛行,在太空上停留時間很短,因此費用也相對便宜。

除了這三家公司以外,美國「世界景觀」 (World View)公司也在今年宣佈,將在2024年推出全球首創的太空邊緣體驗,每位乘客花費5萬美元,就可以在太空中的平流層暢遊。

「世界景觀」總裁兼CEO哈特曼:「當我們談到全景觀看,它的益處是,更多的人會對我們的星球報以更大的敬意。」

人們將有機會在高空中,細細觀察世界七大奇觀,包括:北極光、中國的萬里長城、美國大峽谷、澳洲大堡礁、還有埃及金字塔等。

距離第一個太空人進入太空,至今已超過50年。浩瀚的宇宙一直是人類渴望探索的領域,隨著近年來太空旅遊業的蓬勃,從宇宙中眺望地球,似乎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