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十大國際新聞】彭帥案揭中共高層醜聞 國際抵制北京冬奧會(之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今年,一則指控中共高官性醜聞的帖文,震驚全球。而控訴人、中國網球名將彭帥的處境,也引起人們的關注。國際社會再次聚焦中共侵犯人權的黑幕,也間接促成各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世界男網冠軍德約科維奇(11月15日):「這令人震驚,(彭帥)她被失蹤了。」

球王、球後接連發聲,「彭帥在哪裡」成了海外熱搜詞,世界球王德約科維奇、前球後大阪直美與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等,多位網壇明星接連相挺,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彭帥的下落和安全。

事件還要倒回11月2日,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在微博上,實名舉報與中共前總理張高麗有不正當關係,還提到在逼她共寢時,張高麗的妻子康潔還在門外把守。

文章詳細講述了兩人長達三年的婚外情,彭帥預測,張高麗「一定否認或者可以反扣給我」。

這篇爆炸性文章,在發出20分鐘後遭刪除,彭帥的微博也被關閉,網民無法留言。

外界猜測,文章能停留20分鐘之久,而發文時間,就選擇六中全會前夕,時機極為敏感,或有高層政治角力的暗影。

而彭帥在發文後,與外界失聯,國際社會紛紛關注彭帥的下落,要求中共調查性侵指控。

中共喉舌海外版CGTN,11月17日在推特上發布一封電郵,自稱是彭帥發給WTA主席西蒙的,表示自己很安全,稱性侵指控並不存在。這一做法無異於「火上澆油」。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很快發出聲明,質疑中共官媒這一舉動的合法性,表示令他更加擔心彭帥的安全和下落。

CGTN的行為,迅速引起西方媒體的聚焦,體育界巨星、不同的國際組織,加大力度聲援彭帥。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11月19日):「我們深深的關切,彭帥指控中共高官性侵犯後失蹤的消息。我們呼籲中共當局提供獨立且可核實的證據,證明她的下落和安全。其次我們將繼續為言論自由而戰,眾所周知,中共不接受任何批評,持續打壓發聲者。」

彭帥再次現身,但都是中共喉舌記者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發布的消息,背後疑點重重。

11月21日,國際奧委會發聲明,表示主席托馬斯·巴赫和彭帥進行了30分鐘的視頻通話,彭帥說自己在北京的家中很安全,現在希望自己的隱私得到尊重。 但可疑的是,奧委會對彭帥對張高麗的指控,隻字未提。

(11月22日)國際特赦組織,批評國際奧委會的舉動相當危險,要警惕成為中共粉飾太平的工具。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問題研究員Alkan Akad:「過去我們看到過各種類似的案例,人們別無選擇,只能在控制下去發言, 國際奧委會和彭帥的通話,很難令人信服彭帥的言論自由、安全和行動自由受保障。」

中共掩蓋事件、疑似噤聲控訴者的行為,也引起國際社會譴責。12月1日,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宣布,暫停在中國的所有賽事。

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日本等歐美亞國家,相繼跟進:外交抵制北京舉辦冬奧會。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們)將對北京冬奧會進行有效的外交抵制,將不會有部長出席(北京冬奧)。」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作為一個國家,事實上我們與世界各地的許多夥伴一樣,對中共政府一再侵犯人權的行為,感到極為關切。」

12月19日,彭帥再次露面,在上海首次回應此事件,強調自己沒有被性侵,但沒有否認與張高麗的關係,也沒有提及之前發出長文的目的,令外界感到疑點頗多,只有寄希望於當彭帥真正處於自由環境中可以讓真相大白。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