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洛陽孕婦隻身被困多日 面臨絕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中國西安市倉促封城封小區,大量市民陷入困境,外來被困人員處境更為困難。有來自洛陽的孕婦在網上求助,稱西安官方拒不放行,自己已陷入絕境。

12月29日,有網民在網上發布求救貼,稱自己有9個月身孕,即將臨產,半個月前來西安辦事被困,目前在合租房中暫住,無人照顧,身上的錢快花完了,西安醫院產科也停診,但當地官方拒絕放她回家,她已面臨絕境。

網頁截圖。

陷入困境的外來人員不止這名孕婦。據大紀元12月30日報導,廣東深圳的江先生近日到西安旅遊、辦事,住在西安碑林區的酒店,如今碰上封城,他被迫滯留在西安,現在連酒店也不讓出了,外賣也送不過來。他只能靠幾天前買的方便麵度日,現在剩的泡麵也只能維持一兩天。

另外,到西安參加考研的一名大四學生,也被困在西安市雁塔區立豐聯盟新城的租住屋內,只靠同小區的老師給的方便麵度日。還有一個考生妻子要生產了,但他回不去,火車站答應放行,但小區就是不讓出去。

不光外來人員,即便西安當地市民也處境困難。當局祭出最嚴苛的管控措施,要求民眾「足不出戶」,卻未有效地組織物資供應,導致當地菜價暴漲、食品奇缺,網絡上民眾的抱怨聲浪高漲。

有求助帖稱,自己住雁塔區,小區從來沒有收到官方的物資供應,她一度挨餓三天,找官方求助,他們就互相踢皮球。她後來通過朋友買了一些食物,現在連朋友也被封在家裡,她在網上購食品,下單一個星期了還沒送到。

網頁截圖。

另據陸媒《新京報》29日報導,在雁塔區人口稠密的城中村沙井村被封,物資供應嚴重不足。因為村中商店關閉,楊先生決定在線上買菜,卻被平台告知無法送進村,村裡也沒有人負責接收。他說,現在家中只剩下幾塊土豆和饅頭。

蓮湖區的楊先生家裡的蔬果也已吃完,但在網上下單購買無法配送。同小區的郭先生每天兩次準時參加社區團購平台的搶菜大戰,但即便是鬧鐘一響就火速下單,結果也一直是「前方擁擠,請稍後再試」,搶購都以失敗告終。

疫情爆發以來,中共當局強制施行不人道的「清零防疫」政策,各地經常封城封小區,類似的民生危機一遍又一遍地上演。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