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樹變零食 柏林動物園動物的特殊小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每到聖誕節,人們就會紛紛選購冷杉,帶回家作為聖誕樹裝飾一番。那麼,沒有賣掉的冷杉該如何處理呢?一起去德國的柏林動園看看。

12月29日,德國柏林動物園為動們舉行了一次特別的加餐。

看見工作人員拖着枝葉茂盛、顏色翠綠的聖誕樹走了進來,馴鹿們瞪大了眼睛,很快就圍了上來,你一口我一口的享受這一年一次的、特別的聖誕佳餚。

柏林動物園發言人菲琳·哈克邁斯特介紹說,這是個傳統,每年一些沒有賣掉的冷杉聖誕樹,就會被人們捐給動物園。

柏林動物園發言人菲琳·哈克邁斯特:「這意味着這些樹沒有賣出去,而動物們會為此感到高興。因為這意味著,它們獲得了一年一次的,與日常飲食不同的美味。」

而動物園中的大象和水牛也同樣獲得了加餐,正開心的大快朵頤呢。

柏林動物園發言人菲琳·哈克邁斯特:「許多動物都對(聖誕樹的)氣味著迷,為之興奮。冷杉的形狀不同尋常,帶刺,通常不在日常食物菜單上。」

對於動物們來說,冷杉好吃又好玩。這不,馴鹿們用鹿角頂,用蹄子踩,折斷冷杉,忙的不亦樂乎。哈克邁斯特介紹說,馴鹿們還會用鹿角將冷杉樹枝拋到空中,將其當作玩具一般。

而水牛們則顯得沉穩多啦。它們慢悠悠來到冷杉前,一頭牛把住一棵樹埋頭啃了起來。

體形龐大的大象們更是淡定,鼻子輕輕一捲就把冷杉扯開一塊,送入嘴裡,細嚼慢嚥地品嚐起來。看起來很滿意呢。

柏林動物園很感謝商家捐贈聖誕樹,一方面避免了浪費,一方面又幫助動物園減輕病毒大流行帶來的經濟壓力。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