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卸任本山傳媒關聯公司法定代表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中國小品演員趙本山近日悄然卸任本山傳媒」關聯公司「遼寧民間藝術團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同時也卸下董事長兼總經理職務。趙本山在江澤民掌權時期曾紅極一時,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垮台後,與薄關係密切的趙本山旗下的公司也迅速衰敗。

中國企業徵信機構「企查查」的APP顯示,12月28日,遼寧民間藝術團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趙本山卸任法定代表人,由安守書接任。同時,趙本山也不再擔任該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職務。

資料顯示:遼寧民間藝術團有限公司原名為「本山傳媒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註冊資本1.25億元人民幣,經營範圍包括東北二人轉、喜劇小品等。該公司於 2019年8月1日更名後,由本山控股有限公司、趙本山和妻子馬立娟共同擁有,三方的持股比例分別為60%、19.6%、20.4%。

坊間傳言,當初這家公司之所以突然更換名稱,主要是為了把公司與正被北京當局整肅的趙本山的個人標籤進行剝離。

目前,趙本山僅擔任本山控股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他旗下的所有企業還剩4家,大部分都已註銷。

12月30日,「趙本山卸任本山傳媒法定代表人」上了微博熱搜,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發帖稱,「趙本山偷稅怕查,快進監獄了。」

近年來, 「本山傳媒」負面消息頻傳。2020年7月13日,本山傳媒(海南)有限公司被地方當局列入嚴重違法名單,其後於 2021年2月被註銷。趙本山持有本山傳媒(海南)有限公司 40% 的股權,是該公司的第二大股東。

趙本山以低俗、惡俗表演著稱,其表演的小品主題大多涉嫌譏諷農民、殘疾人或惡搞其他弱勢群體,其本人也因此而飽受輿論抨擊。

2014年12月,前香港《文匯報》資深編輯姜維平曾經在博客上發文披露,薄熙來剛出任中共大連市市長時,當時知名度還不是太高的趙本山就攀附上了薄熙來。趙本山藉助薄熙來的權勢攫取名利,薄熙來則利用趙本山在文藝界的人脈為自己進行宣傳。在薄熙來的示意下,趙本山接手了大連市斯大林路黃金地帶的寶麗行夜總會,將其打造為「中國城」,每天車水馬龍,歌舞昇平,日進斗金,內中卻是黃賭毒氾濫成災,甚至私藏槍枝彈藥。

2012年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和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反目後,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領館未遂,其後薄、王因貪腐、濫權而鋃鐺入獄。與薄、王二人均已密切往來的趙本山也成為了北京當局打擊的對象,趙本山的醜聞屢遭官媒起底,一度成為中共江澤民勢力潰敗的風向標人物之一,他所經營的本山傳媒的負面消息也層出不窮。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