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獲得特赦(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於當地時間12月31日零時被特赦,重獲自由。支持朴槿惠的民眾在她就診的三星首爾醫院外放煙花慶賀。

韓聯社報導,當天零時,韓國法務部在朴槿惠住院的三星首爾醫院走赦免程序,首爾看守所所長等人向朴槿惠交付赦免和復權證書,負責看守病房的3∼4名法警撤離,赦免程序完畢。

至此,現年70歲的朴槿惠入獄4年零9個月後重獲自由,剩餘的150億韓元罰金(約合人民幣8047萬元)也被免除。

在醫院大門外,有大批支持朴槿惠的民眾燃放煙花,高喊口號,慶賀朴槿惠獲得特赦。醫院門外沿路擺滿了近千個祝賀朴槿惠獲得特赦的花環,一眼望不到頭。(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朴槿惠因「親信干政案」等被判刑20年、罰金18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9672萬元)、追繳贓款35億韓元並被羈押於首爾看守所。她在服刑期間健康狀況惡化,於2021年11月22日在三星首爾醫院住院並接受治療,預計她將在明年2月2日出院。

據報導,朴槿惠雖然獲赦免和復權,但無法享受《關於前總統禮遇的法律》規定的待遇,只能獲得警衛保護。

韓國總統文再寅日前宣布赦免名單時表示,決定特赦朴槿惠,是希望韓國社會各界藉此超越分歧,團結包容。

朴槿惠則對文在寅和政府部門的特赦表示感謝,她說自己會將專心接受治療,早日向國民當眾致謝。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