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獲釋深夜報平安:歌,仍要唱下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香港立場新聞前董事、歌手何韻詩12月30日深夜在臉書(Facebook)報平安,已獲得保釋平安到家。何韻詩表示,被捕的兩天稍有點累,但星期日的網上音樂會,將按照原計劃舉行,「歌,仍是要唱下去的」。

當晚深夜11點45分,何韻詩在臉書發布她與已故香港藝人梅艷芳的合照,並向外界報平安。

她表示,自己已回到家了,「此刻稍有點累,但身心都安好。感謝你們每位的愛,不好意思要大家掛心了」。

12月30日恰好是梅艷芳逝世週年。何韻詩寫道,被捕這兩天在獨自等待時,靠哼著恩師梅艷芳和摯友黃耀明的歌「穩定自己的心」,「唱著唱著,好像有你們陪伴在旁,就不感到孤單了」。

她說,梅艷芳教會她,即使在最困難和惡劣的時候,歌者都要儘自己最後一口氣把歌曲唱完。

最後,她表示:「這個星期日的網上音樂會,將按照原訂計劃舉行。歌,仍是要唱下去的。到時見。」

何韻詩12月30日深夜在臉書(Facebook)报平安。(何韻詩臉書截圖)

何韻詩因為曾經擔任立場新聞的董事,12月29日遭港警國安處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同日被拘捕的共有6名高層,立場新聞6100萬港元資金也被凍結。

當天下午,立場新聞即宣布停止營運,晚間11點,「立場新聞」臉書專頁消失、YouTube頻道新聞影片全部下架,新聞網站內容被刪除,只留下一頁黑底白字公告。

立場新聞英國分社主任則宣布,同步停止運作,將在善後結束後解散。

這是繼《蘋果日報》之後,香港又一起打壓獨立媒體事件,引發國際關注。美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歐盟以及台灣政府譴責中共打壓新聞自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9日發表聲明,敦促北京當局立即釋放立場新聞高層和記者。

布林肯在聲明中表示,新聞報導並非煽動,呼籲中共及香港當局停止針對香港自由及獨立媒體的打擊,立即釋放那些被不公正地拘留及起訴的記者以及媒體高層。

布林肯說,言論自由包含媒體自由,民間能夠獲得由獨立媒體提供的信息和權利,對於社會繁榮和安全至關重要。中共及香港當局打壓獨立媒體,只會破壞香港的信譽及活力。

他強調,「一個不懼怕真相的自信的政府,應該歡迎新聞自由。」

12月30日,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前署理總編輯林紹桐被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他們申請保釋被拒,被法庭裁定收押候審。

其餘未被起訴的4名前董事陸續獲准保釋候查,包括歌手何韻詩、立場新聞前科學編輯周達智、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與資深社會福利工作者方敏生。

當天下午5點45分左右,何韻詩在西區警署被扣查36小時後獲得保釋,她在好友黃耀明陪同下離開西區警署。

何韻詩走出警署後,雙手合十向守候在外的記者及民眾道謝,她沒有回答記者提問即乘車離開。

何韻詩積極投身香港民主運動,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期間,何韻詩參與集會遊行曾被香港警方拘捕。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民主抗爭運動,何韻詩積極參與遊行,並和香港民主派代表人物黃之鋒等人,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向外界講述香港面臨的情況,呼籲美國政府關注香港。

作為歌手的何韻詩,反送中期間在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國家開演唱會,演唱被港府禁止的抗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呼籲各國支持香港民眾抗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