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被捕36小時後獲保釋 三天後開演唱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香港歌手何韻詩因曾擔任網媒「立場新聞」董事,29日早上6點許遭港警國安處以「串謀發布及複製煽動刊物罪」逮捕,直到30日傍晚近6點她才獲準保釋回到家。她深夜在臉書報平安說「稍有點累,但身心都安好」,並表示,1月2日的線上音樂會照常舉行。

港警29日逮捕了包括何韻詩在內的「立場新聞」現任和前任的6名高層。在被扣查於西區警署36小時後,何韻詩於30日傍晚5點43分步出警署,接受媒體拍照。她僅雙手合十,在沒有回應記者提問的情況下隨助手搭車離去。

何韻詩被捕後,人在台灣的藝人杜汶澤、前不久也曾遭拘捕的歌手黃耀明,都在臉書發文聲援好友。何韻詩稍後也通過臉書管理員發文:「我心情OK,請各位關心我的朋友不用擔心。」大批網友留言希望何韻詩一切平安,要保護好自己。

30日正好是梅豔芳的忌日。作為梅豔芳的關門弟子,何韻詩晒出師徒合照時寫道:「這兩天在獨自等待間,時刻都想起今天是每年最特別的日子,也有靠哼著你的歌(和明仔的歌)穩定自己的心。唱著唱著,好像有你們陪伴在旁,就不感到孤單了。」(點看照片)

何韻詩還說,她也想到,正是梅豔芳教過她,「即使在最困難和惡劣的時候,歌者還是要儘自己最後一口氣把歌曲唱完。」

因此她宣布,原定1月2日要舉辦的線上演唱會,還是會按原計劃舉行。她說:「歌,仍是要唱下去的。」與粉絲約定到時候見。

事實上,何韻詩本來在9月就要舉行7場演唱會,但被香港藝術中心臨時取消場地預訂。之後只好改為線上直播形式,未料此次差點又因被捕而受影響,一度讓外界非常擔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