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年末大盤點:4個之最 2座大獎 「它」是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五(12月31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林曉旭。

今日焦點:​​回顧2021:他是年度「最肥韭菜」?她是「忍無可忍」代表人物?他們是戰狼之狼?誰又「搬起石頭砸自己腳」,慘遭「十面埋伏」?展望2022:這些大事影響你的生活!

時間如白駒過隙,一轉眼, 我們已經來到2021年的最後一天。這一年,國際局勢風起雲湧;新冠疫情起伏不定;中國社會赤禍連綿,牽動全球華人的心。本期節目,我們將以盤點和頒獎的形式,與大家一起回顧、總結過去一年發生的大事件,評一評「年度之最」。

【被收割的年度最肥韭菜】

2021年,中共一直忙於一項任務,就是「割韭菜」。中共緊盯著社會財富,打出了「共同富裕」的旗號。手起鐮刀落,養肥的韭菜一茬茬地被割掉,民間哀鴻遍野。

1. 請兩位盤點一下,以行業、群體或者個人為單位都行,您覺得今年誰是慘遭收割的「最肥韭菜」?這樣「割韭菜」式地奪取民間財富,會造成什麼後果?中共政策:「共同富裕」、大民企、娛樂明星、網紅播主;普通百姓(內卷、躺平)、三胎政策等。

【「忍無可忍」年度人物】

今年,中國民間頻頻爆出大事件。不少人在遭遇不公對待、又沒有地方申訴的情況下,忍無可忍,做出了震驚社會的舉動。

2. 我們請兩位評一評,你們心中的「忍無可忍」年度人物都有誰?為什麼近年來,這樣的社會事件越來越多了?

【年度最悲情城市】

我們看到,由於中共的懶政、怠政、隱瞞和高壓,許多一開始的天災,最終被釀成人禍。2021,南京、瑞麗、西安、上虞等城市都經歷疫情「封城」,河南大洪水捲走多少生命,留下滿目瘡痍。

3. 請兩位說說,過去一年中,中國大陸哪一城市您覺得最悲情,為什麼?

【搬石頭砸腳獎】

把內部環境搞得一團糟的同時,中共對外也是不斷挑釁,威脅國際社會秩序。被其它國家反擊後,中共又反過來指責別人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而有意思的是,這樣的形容,應該更適合中共自己用。在過去的一年,中共搬起很多塊沉甸甸的石頭,砸向自己的腳。

所以接下來,我們要給中共頒出「搬石頭砸腳獎」,請二位說說,中共今年的哪一次「自作自受」最讓您印象深刻。
「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反覆說出這句話的,是中共一個特殊機構的喉舌們。

4. 我們請兩位圍繞「戰狼」這個名號盤點一下,您覺得這一年,誰把這一稱號發揮到淋漓盡致?

【大戰紅魔獎】

戰狼外交,使中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局。它一度想偽裝自己,以「可愛、可信、可敬」的形象示人,改善處境。但跋扈慣了的戰狼們hold不住本性,依然在國際社會張牙舞爪,製造事端。

另一邊,越來越看清中共本質的各國,重新評估與中共的關係,並設下「十面埋伏」,反制中共的脅迫與擴張。

5. 請兩位以國家、組織或個人為單位,分別提名兩個2021年度「大戰紅魔獎」得主,並給出他們的入圍理由。

【年度全球人氣王】

中共變得越來越封閉、孤立,同時,在抗共聯盟中,出現了一些人氣十足的成員。

6. 兩位,如果請你們選出一個心目中的「年度人氣王」,會是哪個國家或地區?請給出理由。

【2022年 不能不關注的大事件】

7. 在2021年歲末,除了回顧這一年來發生的大事,我們還請兩位展望一下2022年。根據目前可以預期的,您覺得接下來發生的哪些事,將對全球局勢或大家的日常生活產生影響、值得我們去關注?

新聞大家談》製作組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